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9年中考物理专题训练题:作图

来源:考试吧 2019-1-4 16:5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物理专题训练题:作图”,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年中考物理专题训练题:作图

  一、光学部分(25分)

  1.(4分)物体AB放在平面镜前,AB的像.

  2.(3分)物体AB放在平面镜前,画出能看到AB像的范围.

  3.(3分)在图中画出合适的透镜.

  4.(3分)利用三种不同的光学透镜改变光线OA的方向,在图中画出合适的光学元件.

  5.(4分)图中S为发光点,从它发出的两条光线经平面镜反射后的两条反射光线分别与虚线a、b重合,根据平面镜成像规律在图中画出平面镜,并找出S在平面镜里的像S′.

  6.(8分)在“观察凸透镜所成的像”的实验中,保持凸透镜的位置不变,先后把烛焰放在.a、b、c、d和e点,如图所示,同时调整光屏的位置,那么

  (1)把烛焰放在______点,图上出现的像最小;

  (2)把烛焰放在______点,屏上出现的像最大;

  (3)把烛焰放在______点,屏上不出现烛焰的像;

  (4)如果把烛焰从a点移到d点,像到凸透镜的距离______,像的大小__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二、力学部分(35分)

  7.(5分)沿斜面用50 N的力拉重为100 N的小车,用力的图示法表示所受的拉力和重力.

  8.(5分)如图所示,O是杠杆的支点,画出力的力臂,并用字母L表示.

  9.(5分)一个质量为2 kg的木球漂浮在水面上,用力的图示法画出木球静止时的受力情况.(g=10 N/kg)

  10.(5分)重15 N的小球,用细绳拴在墙上,已知球对墙面的压力为6 N,用力的图示法画出小球受到的重力和墙受的压力.

  11.(5分)小强想把一货物吊到楼上去,已知货物重1000 N,小强最大的拉力为300 N,如果使用滑轮组,至少需要几个滑轮?如何装配?

  12.(5分)要想用一个最小的力,推着一个圆筒越过障碍物,试在图上画出此力的作用点和方向.

  13.(5分)在杠杆上的A点挂一重物,在C点对杠杆施加一个最小的力,使杠杆平衡在图中所示的位置.试画出这个力的示意图和力臂.

  三、电学部分(电和磁、家用电路设计题) (40分)

  14.(5分)请在图中标出条形磁体的两极.

  15.(5分)已知通电螺线管中的电流方向,标出小磁针的N极.

  16.(5分)图中小磁针静止在通电螺线管旁,请你在图上标明:

  (1)电源的正负极;

  (2)通电螺线管的N、S极;

  (3)磁感线的方向.

  17.(5分)将电磁铁连入你设计的电路中(在方框内完成),要求:使小磁针静止时如图所示.

  18.(5分)把螺口灯泡、开关和保险丝正确地接入家庭电路中去.

  19.(5分)根据图中所示的电路图连接右图中的实物图,要求导线不允许交叉,元件要与电路图对应.

  20.(5分)画出如图所示实物图的电路图.

  21.(5分)下图是伏安法测电阻的实验电路图,根据电路图,以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实物图连成实验电路.(电压表用0~15 V的量程 电流表用0~0.6 A的量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