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物理强化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6-2-19 9:4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物理强化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物理强化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填空题

  1.(2014,天津)如图所示是甲、乙两导体的电流与电压的关系图象。由图可得甲的电阻是__10__Ω,若将甲和乙并联接在电路中,通过它们的电流之比I甲∶I乙=__2∶1__。

  2.(2013,漳州)引入“总电阻”概念时运用的科学方法是__等效替代__(选填“等效替代”或“控制变量”)法。阻值为10 Ω和40 Ω的两个电阻串联在电路中,其总电阻为__50__Ω。

  3.(2014,菏泽)如图所示,R1=10 Ω,开关闭合后电流表的示数是0.2 A,电压表的示数是4 V,R2的电阻为_20_Ω。

  4.(2014,汕尾)如图所示是分别测量定值电阻R和小灯泡L两端电压和通过的电流后得到的U-I关系图象。由图可知,定值电阻R的阻值为__5__Ω;小灯泡L的阻值会随其两端电压的升高而逐渐变__大__,当其两端电压为2 V时阻值为__4__Ω。

  5.(2014,黄冈)某物理科技小组设计了汽车有害尾气排放检测电路,如图甲所示,R为气敏电阻,其阻值随有害尾气浓度β变化的曲线如图乙所示,R0为定值电阻,电源电压恒定不变。当有害尾气浓度β增大时,气敏电阻R的阻值将__变小__,电压表的示数将__变小__(均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定值电阻R0的作用是__保护电路__。

  6.(2014,兰州)在如图所示的电路中,电阻R1=6 Ω,R2=8 Ω,电源电压及定值电阻R的阻值未知,当开关S接位置1时,电流表的示数为0.4 A,则此时R1两端的电压是__2.4__V;当开关S接位置2时,电流表的示数将大于__0.3__A且小于0.4 A。

  二、选择题

  7.(2013,武汉)下列图象中,能正确表示定值电阻上的电流与两端电压关系的是( A )

  A.通过电阻R的电流是0.6 A

  B.电阻R两端的电压是2 V

  C.通过灯泡L的电流是0.2 A

  D.灯泡L两端的电压是2 V

  8.(2014,呼和浩特)由欧姆定律公式可知( D )

  A.同一导体两端的电压跟通过导体的电流成反比

  B.导体两端的电压为零时,因为没有电流通过,所以导体电阻为零

  C.导体中的电流越大,导体的电阻就越小

  D.导体电阻的大小,可以用它两端的电压与通过它的电流的比值来表示

  9.(2014,广州)如图所示的电路中R1>R2,电压表 的示数为6V,电压表 的示数( B )

  A.等于6 V B.大于3 V

  C.等于3 V D.小于3 V

  ,(第9题图))    ,(第10题图))

  10.(2014,重庆)如图所示的电路,电源电压为6 V且保持不变,R=10 Ω,当闭合开关S,电压表的示数为2 V,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D )

  A.通过电阻R的电流是0.6 A

  B.电阻R两端的电压是2 V

  C.通过灯泡L的电流是0.2 A

  D.灯泡L两端的电压是2 V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复习资料:100本名著浓缩成100句话

  2016年中考生寒假复习必看攻略大全

  2016中考指导:心理学家总结出的10种最优答题技巧

  2016中考复习指导:物理考试失利的九大原因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初中物理易错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