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9年中考数学压轴题(一)

来源:考试吧 2019-3-12 16:1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数学压轴题(一)”,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年中考数学压轴题(一)

  1、(甘肃省兰州市)27.(本题满分10分)已知平行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和BD相交于点O,AC=10,BD=8.

  (1)若AC⊥BD,试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 ;

  (2)若AC与BD的夹角∠AOD=,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

  (3)试讨论:若把题目中“平行四边形ABCD”改为“四边形ABCD”,且∠AOD=,AC=,BD=,试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2、(甘肃省兰州市)28.(本题满分11分)如图1,已知矩形ABCD的顶点A与点O重合,AD、AB分别在x轴、y轴上,且AD=2,AB=3;抛物线经过坐标原点O和x轴上另一点E(4,0)

  (1)当x取何值时,该抛物线的最大值是多少?

  (2)将矩形ABCD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从图1所示的位置沿x轴的正方向匀速平行移动,同时一动点P也以相同的速度从点A出发向B匀速移动.设它们运动的时间为t秒(0≤t≤3),直线AB与该抛物线的交点为N(如图2所示).

  ① 当时,判断点P是否在直线ME上,并说明理由;

  ② 以P、N、C、D为顶点的多边形面积是否可能为5,若有可能,求出此时N点的坐标;若无可能,请说明理由.

  

  

  3、(广东省佛山市)新知识一般有两类:第一类是一般不依赖其他知识的新知识,如“数”,“字母表示数”这样的初始性知识,第二类是在某些旧知识的基础上联系,拓广等方式产生的知识,大多数知识是这样一类。

  (1)多项式乘以多项式的法则,是第几类知识?

  (2)在多项式乘以多项式之前,我们学习了哪些有关知识?(写出三条即可)

  (3)请用你已有的有关知识,通过数和形两个方面说明多项式乘以多项式法则如何获得的?(用(a+b)(c+d)来说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6月高考各科备考指南

 2019年高考命题的最新定调

 2019年76个高考作文万能开头和结尾

2019年高中物理学习高分五大技巧

 2019年高考时间:6月7-8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