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生物 > 正文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11)

来源:考试吧 2016-1-7 10:1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非选择题

  1.谜语“麻屋子,红帐子,里面坐着个白胖子。”形象地展示了花生的果实结构,其中“麻屋子”是指_____________,是指“红帐子” 是指______________ ,“白胖子” 是指_____________。

  2.(3分)艾滋病(AIDS)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感染了HIV的人称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当病毒将人体免疫力破坏到一定程度,就成为艾滋病病人。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和母婴传播,日常接触不传播。

  (1)HIV是艾滋病的________________。

  (2)与艾滋病病人或病毒携带者握手是否可以传播该病?答______________。

  (3)科研工作者正在研制艾滋病疫苗,以期使人们获得对艾滋病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属于__________________免疫。

  3.(4分)右图是植物细胞模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

  (1)哪些结构是动物细胞所没有的___________。

  (2)细胞分裂时,最重要的变化发生在 内。

  (3)吸烟有害健康,原因是烟草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尼古丁),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烟草细胞中的 中。

  (4)能量流动是生态系统的功能之一。进入生态系统的能量是由生产者利用 固定的太阳能。

  参考答案:

  1.果皮 种皮 胚

  2.(1)病原体

  (2)否

  (3)特异性

  3.(1)细胞壁、液泡、叶绿体

  (2)细胞核

  (3)液泡

  (4)叶绿体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生物复习:知识点记忆口诀汇总

  2016中考理综:学好理科要注意的三方面

  2016中考备考:如何逆转一塌糊涂的理科

  有效避免这10个问题,中考必胜!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