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6-3-21 14:1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汇总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5个小题,共50分)

  1、我们今天应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曾经沉痛地指出“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的清朝大臣是 ( )

  A.琦善B.龚自珍C.关天培D.林则徐

  2、鸦片对中国的危害及林则徐禁烟的正义之举,告诉我们要 ( )

  ①珍爱生命②远离毒品③开展禁毒教育④与贩毒活动作斗争

  A.①②③④B.①②③C.①②④D.②③④

  3、为了纪念林则徐禁烟的历史。也为了更好的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某艺术家决定创作一座禁烟的艺术雕像,你认为此雕像安置的最恰当的地点应该是在 ( )

  A.浙江舟山B.江苏南京C.首都北京D.广东虎门

  4、1861年,雨果在给朋友的信中怒斥了火烧圆明园的罪行:“我们的眼里,中国人是野蛮的,可是你看文明人对野蛮人干了些什么?”信中的“文明人”是指 ( )

  A.英法联军 B.法国军队 c.英国军队 D.八国联军

  5、把鸦片战争作为中国近代史的开端,主要是因为 ( )

  A.中国社会性质发生了变化 B.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中国革命性质发生了变化   D.中国人民革命任务发生了变化

  6、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列强所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有 ( )

  ①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②英国侵占香港岛③沙俄侵占中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领土

  ④日本制造了旅顺大屠杀

  A.①②③④B.①③C.②④D.②③

  7、1861年,雨果在给朋友的信中怒斥了火烧圆明园的罪行:“我们的眼里,中国人是野蛮的,可是你看文明人对野蛮人干了些什么?”信中的“文明人”是指 ( )

  A.英法联军 B.法国军队 c.英国军队 D.八国联军

  8、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有一个国家,充当帮凶的角色,没有花费一文钱,没有出动一兵一卒,却得到了比参战国更多的好处,这个国家是 ( )

  A.俄国B.日本C.英国D.法国

  9、太平天国运动遭遇了中国历史上任何一次农民战争都不曾有过的新情况,这个新情况是指 ( )

  A.中央军队与地方武装的联合围剿B.内部变乱导致分裂

  C.中外反动势力的联合绞杀D.敌人的长期封锁围困

  10、“多行不义必自毙”洋枪队头目华尔就是一例。他被击毙是在 ( )

  A.鸦片战争中B.第二次鸦片战争中

  C.太平天国运动中D.义和团运动中

  11、1865年,中亚浩罕国军事头目阿古柏率军侵入新疆,擅自建立政权。有人称阿古柏为“一仆二主”这里的“二主”指的是承认其侵略政权的两个列强,这两个国家是( )

  A.英、法B.英、俄C.美、俄D.英、美

  12、在中国近代史上,携棺材行军。誓死抗击俄国侵略军,收复新疆的清朝爱国将领是( )

  A.邓世昌B.关天培C.林则徐D.左宗棠

  13、“东沟海战天如墨,炮震烟迷船掀侧。致远鼓楫冲重围,万火丛中呼杀贼。”与此诗相关的战役是 ( )

  A.虎门战役B.黄海海战C.威海卫战役D.青浦大捷

  14、为了更多地了解近代历史,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四部影视作品,请你按历史发展过程安排观看顺序 ( )

  ①《鸦片战争》②《慈禧西行》③《火烧圆明园》④《甲午风云》

  A.①②③④B.②①③④C.②③①④D.①③④②

  15、1895年对中国而言是动荡屈辱的一年,设想这一年你生活在台湾,你可以参加的爱国行动是 ( )

  A.参加反对八国联军的斗争B.参加反对日本割占台湾的斗争

  C.参加义和团运动D.参加收复新疆的斗争

  16、“义和团,起山东,不到三月遍地红。孩童个个拿起刀,报国逞英雄。”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 ( )

  A.山东富有革命传统B.顽固派暗中支持义和团

  C.山东受宗教的影响严重D.山东遭受帝国主义侵略空前严重

  17、“中国此次所受毁损及抢劫之损失,其详数将永远不能查出。”这是德国人瓦德西给德皇报告中的一句话,它反映了哪次战争中帝国主义在中国的无耻掠夺 ( )

  A.鸦片战争B.第二次鸦片战争C.甲午中日战争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18、爱国人士陈天华在他的著作《猛回头》中这样讽刺当时的清政府:“……这朝廷,原是个,名存实亡。替洋人,做一个,守土官长……”清政府成为洋人的“守土官长”是在下列哪一条约签订后( )

  A.《南京条约》B.《天津条约》C.《马关条约》D.《辛丑条约》

  19、日本在《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中都得到的权益是 ( )

  A.开埠通商B.割地C.赔款D.驻兵

  20、下列内容与《辛丑条约》签订后中国的史实不相符合的一项是 ( )

  A.小明的爸爸在重庆一家日本人开设的工厂里当工人

  B.小丽的哥哥因参加义和团而被杀害

  C.小涛的叔叔在北京东交民巷买了一所住宅

  D.小兵远赴重洋去英国留学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作文必备:最新十大时政热点素材

  2016年中考英语听力题五大解题技巧

  名师解读2016年中考数学热点

  警惕:中考英语写作常见的10类错误

  2016年中考物理知识复习口诀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