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地理同步练习题及答案(11)

来源:考试吧 2016-2-23 15:13: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地理同步练习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地理同步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例1]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 )。

  A.汉语 B.英语 C.阿拉伯语 D.法语

  分析: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为汉语约13亿。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语言为英语,使用人数约4.8亿。

  答案:A

  [例2]西班牙语主要使用在( )。

  A.西班牙 B.葡萄牙 C.拉丁美洲 D.非洲

  分析: 此题主要考查的是语言的分布。根据日常生活的基本常识可知选A,除此以外,因为西班牙曾在历史上占领统治过拉丁美洲的许多地区,曾作为西班牙殖民地的拉丁美洲也广泛使用西班牙语,所以也选C。

  答案:AC

  典型例题剖析

  [例1]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 )。

  A.汉语 B.英语 C.西班牙语 D.俄语

  剖析:此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世界语言之最。学生易把使用人数多与使用范围广混为一个概念,很容易误选A。从使用人数来讲,汉语名列

  剖析:该题是联系实际考查实践应用能力。加拿大主要语言是英语(说英语的占2/3,说法语的占1/3),所以信的语言文字应为英语。

  答案:A

  榜首,大约有13亿。从使用的广泛程度来讲,英语使用最广,现已成为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中使用最为广泛的语言。

  答案:B.

  [例]语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征之一,有多少个民族就有多少种语言。

  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点拨:此题考查的是语言与民族的关系。题中的“语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征之一”这半句是对的,如汉语是汉族的语言,藏语是藏族的语言,俄语的俄罗斯族的语言。而“有多少个民族就有多少种语言”是错误的,如我国的回族、满族都同汉族一样使用汉语。

  答案:不正确。

  相关推荐:

  2016中考英语:常用的不规则变化动词形态大全

  2016中考语文阅读满分需知这些“黑话”

  2016年中考生寒假复习必看攻略大全

  2016中考必看:初中地理知识识记口诀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