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赏析:《饥饿的书包》

来源:考试吧 2022-1-22 15:5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赏析:《饥饿的书包》,更多2022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我是超级无敌的书包大王,不过,每天我都十分饥饿,像一个流落在街头、十几天没吃过饱饭的乞丐,虽然我的肚子总是满满的,可我还是一天到晚感觉饿,为什么饿?因为小主人把其他的“违禁物品”塞满了我的肚子,我的食物是书,不是手机,不是零食,不是玩具,你听过老虎的肚子里全是胡萝卜吗?我不但饥饿,还十分无辜。

  一天,小主人很早起床上学,恨不得比打鸣的公鸡还早,连老师都没来。到了班里,他便把被列为违禁物品之首的万恶之源——像砖块似的手机拿了出来,悠哉游哉地玩起了“王者荣耀”,还念念有词:“开大开大!”“上啊!”“奥利给,五杀!”……过了好半天才收了起来。接着,他又从我肚子里摸出一本书,看起了《阿衰》,还时不时地放声大笑:“这阿衰真是厉害!在下佩服佩服!”“为什么吃臭豆腐的人放屁那么臭?”“我敢说这阿衰内心是崩溃的!”

  “小主人,我饿了,喂点书吧!”我哀求道。可小主人却嫌我打扰他看漫画,发火了:“滚一边去!”

  过了好久,老师才到班里来上课,而小主人也没有闲着,他再次从我的肚子里拿出了一大袋零食,一小口一小口地,不发出声音地吃了起来,就像夜晚的老鼠在偷米吃。

  “小主人,少吃点零食,小心老师发现了!我都要饿成书包片了,喂一点书给我吃吧!”我劝道。

  “我吃东西关你什么事?”小主人怒气冲冲,我只好住嘴了。随着时间不断流逝,那一大袋零食也渐渐变少,再变少。

  当那万分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时,小主人的零食也吃完了。待老师走远了,他便飞也似的把吸铁板拿了出来。

  “小主人,小心老师回来!还有,我都要饿瘪了!”

  “去去去,别坏了我的兴致!小心我不要你了!”

  看着玩物丧志的小主人,我不由自主地哭了。

  同学们看到了吸铁板,欢呼着,像奔腾的野牛群似的跑到小主人的桌子旁,围成了一个水泄不通的大圆圈,小主人见了,便大声地喊了几个死党来一起玩。他们几个玩得不亦乐乎,旁边的人看得津津有味,好像那吸铁板上有魔力似的。谁也不知道,老师无声无息地走了回来,正巧看见了玩得入迷的小主人。

  果然纸是包不住火,小主人带违禁物品的事暴露了。最惨的就是我了——我被老师揪着耳朵倒提起来,然后粗鲁地把我的大嘴扒开,倒出我肚子里所有的东西,所有的秘密都暴露无遗。饥饿的我顿时觉得浑身舒坦,因为我终于不会消化不良了。唉,我的小主人就惨了,他被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

  小主人,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呢?为什么不认真学习呢?为什么总要做些无聊的事呢?“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今的中国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的国家因为发展迅猛而被西方列强围追堵截,栽赃陷害,要摆脱他们的制裁,我们只有奋起直追,不断学习,用科学技术才能支撑祖国的未来。这个重担就压在你们的身上啊!希望你以后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学点知识,多学点文化,让我别再做饥饿的书包,你也能拥有充实的童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