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黑龙江 > 正文

2019年黑龙江大兴安岭中考满分作文:给予是一种幸福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11:29: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黑龙江大兴安岭中考满分作文:给予是一种幸福,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阳光踏着猫步来————每次见到这句话都会触动心底那根细弦,于是记忆的藤蔓在这光辉下萌出了芽儿,悄悄地向我的心潭伸展……

  严冬寒风凛冽,泥士冻硬了,踩在脚下严严实实的,雪片儿一个劲儿地向下坠。久了便成了厚厚的一层,一脚踏上去“吱呀吱呀”的,颤出了冬天的风。

  我窝在房内,耳朵传来窗外厚重的摩擦声,一阵接着一阵儿,簌簌的,携着踩雪的踏地声,清晰地旋进我的耳窝。

  裹上一件大衣,我打开门想一探究竟:外婆躬曲的身影,如一根老拐杖立在漫天大雪之中。她的双手,她的臂膀,她的腰背,她的脊梁都在左右摆动着,摆钟似的。看起来,外婆正在替邻居扫积雪呢。低头看看,外婆门前又积了层薄薄的,仿佛还在离地面只有一丁点距离地飘浮着,唔,我若有所悟:外婆怕是干了几个钟头了。

  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探出头的我,仍是挥着扫谷物、晒麦子的大扫帚,一左一右地专心扫着积雪,整个世界因为积雪空灵得只剩下了外婆和角落的我。她的神态好似是快乐、享受地干着丰收的农活儿,干得十分起劲儿,脸颊通红而干燥,口中鼻中不断哈出热气,裹得忒厚,使我不自禁想到觅食活动的母北极熊。

  空气渐渐被淡黄色的阳光溢满,叶尖儿上的雪凝成了冰晶,展出盈润晶乇的面庞。

  雪已扫得差不多了,你又合我想起了当年费尽千辛万苦过草地的红军,只是你脸上充斥着的是喜悦,准确地说,是幸福。

  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周身是微暖的水似的,阳光流进中嘴里,就像含了一嘴的棉花糖。外婆把着大扫帚,朝我踱来,乐呵呆地冲着我笑。将扫帚倚在门边儿上,轻轻掬起一捧暖暖的阳光,慢慢搵在脸上,以一种优美的姿态,接受自然女神的洗礼。

  有句话叫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外婆偏偏不这样做,她给予别人的是开门就能看到的整洁,是一大早的好心情,而收获的是帮助别人的幸福。

  其实,给予,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