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请相信我可以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10:1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请相信我可以,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亲爱的爸妈,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年事无巨细地包办式养育,让我除了关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之外几乎不用操心其他的任何事情。只是你们忘记了,我需要学习的可不仅仅是文化知识,这些只是一部分,为了将来能够成长为一个强大的人,我还必须要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独立承担责任,要学会很多很多。所以,无论做什么事,都请你们相信,我可以。

  老爸,你还记得吗?有一天,天气非常好,凉爽的春风迎面吹向我,一望无际的蓝天上点缀着几处淡淡的白云,我在村里的路上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后来我发现,我骑得越快,天上的云也跟着我似的飘得更快,哼!不相信我甩不掉你,我越骑越快,感受着速度带来的风驰电掣的感觉,突然,脚蹬一下子失去了动力,再使劲蹬也无济于事了,原来是自行车的链条掉了。天上的白云依然轻盈地漂浮着,可是本来开心的我却很不高兴地推着自行车回家了,准备拿出工具,尝试着自己修好自行车。刚好被你看见了,你直接夺过我手上的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把链条装好了,还轻描淡写地对我说:“竟干‘掉链子’的事!这种活你干不了的,我帮你修吧,你去写你的作业就行啦!”我有些悻悻地走开了,心想着:我不会修,你可以在旁边知道我嘛!你肯相信我,我就一定可以。

  结果后来有一次,放学路上自行车链条又掉了,我又不会修,没办法,只能一路推着自行车回家了。如果上次自行车链条掉了的时候我能学会如何修理,这一次我就能自己修好,不再干这样“掉链子”的事了。亲爱的爸妈,这样的事情还非常多,你们不相信我能做到,所以你们把一切稍有难度的事情都替我做完了。我便这样轻易地失去了本该学会的很多东西,失去了我成长的机会。

  亲爱的爸妈,陶行知曾说:“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我可以自己修理好自行车链条,我可以自己洗衣服,我可以自己做好一顿饭,我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只要你们肯相信!

  请相信我可以!你们的信任会让我更加坚强,我就一定能够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独立承担责任,学会很多很多,将来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强大的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