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飘向远方的蒲公英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10:1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飘向远方的蒲公英,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北方的初秋暂别了夏日的燥热,小河边、田野里,清晨的一缕凉风吹过,唤醒了沉睡中的花草,它们便纷纷抖动着滋养了一个夏季丰盈的身体,成熟的蒲公英也撑开一把把淡白的小伞,在澄清高远的蓝天映衬下,飘向远方。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在秋天的小河边和父亲一起寻找“宝藏”。

  父亲是一名中医,用他的话说,夏末秋初的野外各种药用价值很高的草药已经成熟,如果不及时采摘,简直是对不起大自然的馈赠。于是每年这个时候,他便会动员我和姐姐一起帮他打下手。我自然不是被动员的那一个,每次都是连蹦带跳地冲往自己心中的乐园。

  一天早上,阳光正好,我们刚到河边,一阵泥土的气味夹杂着花草的清香便扑面而来。父亲不紧不慢地拿出几个袋子对着我和姐姐说道:“你们的任务,就是采野薄荷、车前草、蒲公英这三种草药,分别放在不同的袋子里,装满之后你们就可以玩自己的了,能不能完成任务?”姐姐连忙点头,我则伸长了脖子,脑袋像拨浪鼓一样,四下张望寻觅着最佳的下河地点,嘴巴却不住地敷衍着。

  刚分配完任务,我便从姐姐手上夺过一个袋子,一把抓住小铲子,冲向了河边,盯着地上装模作样地找起草药来。可是面对眼前一片茂盛得没过我的腰,绿油油的草地,我压根就分不清楚什么是我需要采的草药。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抬头看了看离我七八米远的父亲和姐姐,他们的袋子已经像个吹满气的气球了,而我的仍旧憋憋的。

  没过多久,我听到姐姐对父亲抱怨道:“我敢肯定,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摘什么样的草药,你看,现在带子还是空的,你也不说说他。”姐姐微微抬起头,用眼神示意父亲朝我这边看去。我赶忙低下头,心想:不能被他们发现,我要听听姐姐会继续说我什么坏话。

  “哈哈”,父亲轻松地笑了笑,放下手中的铲子,用沾满泥土的胳膊轻轻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缓缓说道:“既然把任务都告诉了他,那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做得好与不好,都需要他亲自去做。作为老爸,我如果一直干涉他的事情,恐怕他永远也长不大。”父亲顿了顿,随手拔了一株胀满的洁白的蒲公英,轻轻一吹,一个个的小伞就像漫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就像这蒲公英种子一样,如果一直让它固定在花径上,为它输送养分,那些种子又怎么能够独立成长,飘到更远的地方呢?”

  听到这里,我的心不由地颤了一下。原来父亲的不干预,并不是对我的“放任”。而是给我足够的空间,创造条件让我独立地完成属于自己的事情。我想这应该就是对我最好的关爱吧。

  我不再心浮气躁,努力让自己按照对的方式去做自己的事情。伴着虫鸣鸟叫,沉浸在秋日和煦的暖阳中。一缕秋风吹过,我看到,蒲公英就会放开种子,随风而去,不管它们的后代会到什么地方,不会为后代设计要走的路,给它们翅膀,让它们飞翔。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