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气

来源:考试吧 2019-5-17 15:2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气”,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去年中考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一场大病,一天到晚躲进自己的那间小屋,所能够做的仿佛就是没日没夜的躺在床上伤感。

  自从考上重点初中的实验班,有多少同学和家长都曾羡慕我,夸赞我。“考上了重点初中的实验班,就等于保送上了重点高中。”每当学期末回家时,耳边听到的都是这样一些说法。但想不到最终落榜了!邻村和我在同一所重点初中落榜的还有一人,可她却已经离开了自以为无颜见面的亲人。

  我就有脸见人吗?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我躺在床上,一百遍一千遍的扪心自问:自己没有能考上大学,出去有脸见人吗?可好不容易将我养活了15年,弄得一身都是病的母亲该怎么办呢?还有父亲,那只知勤勤恳恳,劳苦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呢?思前想后,竟不知如何才好。

  又响起了敲门声,是父亲。

  父亲像做错了什么似的,低着头轻轻地推开了门,走进来;在我床前踌躇了一会,坐下来,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也许他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说的,或者是要说的早已说过了。父亲的沉默使我感到无形的压力。偶尔一瞥,我发现父亲眼里竟含着点点泪光。我害怕面对父亲那种目光,那样一种深切悲哀的目光。

  “孩子,再长的阴雨天总有放晴的日子,你不能总这样苦着自己呀!”父亲说,声音有些发颤。之后,父亲便又沉默了。沉默的父亲便长久地呆在那里。

  “你休息吧。”很久,很久,父亲缓缓的起身,却打了个趔趄。父亲晃了晃肩膀稳住身子,一颗苍白的头颅深深地低下了,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慢慢地转身,走出屋子,将房门又轻轻地掩上。在父亲走出房门的瞬间,我发现父亲的腰背越发弯得低了。

  我眼里涌满了泪水。

  “我怎么了?怎么就那么狭隘呢?怎么就那么自私呢?我这样做,对得起谁呢?”这一刻,我忽然醒悟到,原来自己竟这般不懂事!

  是的,再长的阴雨天也应该有放晴的日子。

  明天,明天,我就对父亲说:天晴了,我要去复读。是可敬的父亲帮我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勇气。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