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一路阳光一路晴

来源:考试吧 2019-5-14 9:4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一路阳光一路晴”,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别过你应该过的人生,去过你想过的人生。

  ——题记

  昨日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我们所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和明天。

  记得刚刚步入初中时,我就立下了极多的‘壮志豪言’,那些我至今仍未触及到的的幻影夹杂着欢笑停留在昨天,影影绰绰,无声无嗅。昨天我在整理考试用的东西时,偶然发现了被我遗忘在角落里的笔记,我轻轻掸开上面的灰尘,翻开。扉页上用楷书工工整整的写着“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读完不由得哭了,曾经的梦想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多么脆弱啊。

  记得有一次和好友一起逛街,进了书店,我就冲向“韩寒”的小说那儿,拿起本白白的书,郑重地对她说:“我以后就要成为他这样的作家。”好友笑笑,一脸玩味的表情走开了。我说的都是实话,我的确是想成为一个作家,但每次月考成绩的示威似地告诉我:“不可能!”我每每带着沮丧的表情停留在新书柜台前,都像是用刀在手心割下一道道伤痕。成绩这么差的话,写出来的东西也不会有人看吧。每每伫立在街头,仰望头顶的万里长空,及黛色满天时对夕阳依依不舍,只得次日,再看到那初升的太阳,才恍然大悟:明日已经到了。

  人们都说新的学期有新的气象,我却还是那副恹恹的样子,时刻守候着那个遥远的作家梦。直至一日,一友缓缓地对我说:“作家不需要文凭。”我呆呆的望着她却又幡然醒悟。琉璃般易碎却又精致,像是蓝色鸢尾样的那个梦,我开始学着小心翼翼将它藏在深处,默默、默默、为之而执着。如获重生般,期待着一个又一个黎明。每每望着繁星满天至窗透初晓,再看看手边一本本的练习册都有着别样的成就感,我知道每写满一本练习册,就又向明天近了一步,人生就是这样不断累积再累积,直至某个巅峰。

  我望着眼前的人们在“沙沙”的写着什么,猛地觉得又是一个阶段的胜利,于是许诺给自己的灵魂,再不矫情地回顾身后的十五个春秋。

  桌子旁的墙皮微微泛潮,带着腐朽的味道,有江南的气息。我贪婪地吮吸着,时而想起那个飘渺的梦想。

  在我即将走过的四年里,那些绵长的疼痛与回忆一同逝去。而这新的开端也必定一同往昔。

  一路阳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