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父爱有痕

来源:考试吧 2019-5-7 16:3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父爱有痕”,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时间,脑海中思绪万千。

  爸说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一声叹息。我这时才发觉,爸老了。眼角和额头上的皱纹再也无处藏身,指甲上因工作时不小心砸出的洞,板着黑色的面孔。只有那双明亮的眼睛依旧闪烁着光芒。

  听妈说起过,爸的脾气因为我温和了不少。确实,在我的记忆中,爸从未动手打过我。我为此感到庆幸,不仅是因为免去了肉体的痛苦,更免去了爸妈心中的难以言表的痛。

  爸平时不会多说什么,许多时候都是妈开的口,再者就是根本没有说的必要。爸嘴上不说,但我心里懂。

  一直以来,爸都不会太关心我的学习,但有一段时间,妈一直闲在家,天天监督我做作业时,他对妈说了几句。从那时起,我就不指望妈检查我作业中的错误了。

  从爸与别人的交谈中,我知道爸有段惨淡的时光。本来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有更高的追求,最后,火焰却悄然熄灭了。我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但从爸那深邃的目光里,我拥有信念和勇气。

  曾有多少次,想为父亲写点什么,却把笔端指向了母亲。心中不禁涌起层层懊悔的潮。我努力打开记忆,寻找父亲的影子。

  小时候,爸经常让我骑“高马”,依偎在他的肩上,总是听到不是很均匀的呼吸声,我问起是什么声音时,爸只是淡淡一笑,却不说话;到了上学的年纪,由于某些原因,迟迟不能走进学校的大门,后来历经曲折,总算能露出笑颜。跑得最勤的,是我爸;领到新书,爸总是慢慢教我包书,最后由他圆满完成任务。

  现在呢?爸已经有些抱不动我了,更别说骑什么“高马”,我的个子也快追上他了;原来的小不点已经进入紧张的初三,自己为自己寻找未来的路;就算没有爸的大手,我也能包好书,连他都有点自叹不如……

  爸在我的人生路上留下了深深的爱之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