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东 > 正文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2)

来源:考试吧 2018-9-14 16:29: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2)”,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2)

  适时转身

  细雨如丝,在风中四处飘飞,寻觅着温暖的去处,黑夜的画卷完全展开,昏黄的路灯一盏一盏地点亮着道路的死寂。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寂静得近乎可怕的路上,垂着脑袋,任雨丝润湿我的发梢。一直一直往前走。

  过了很久,也许也不久,我来到了十字路口。前方的人瞬间多了起来,灯火通明,可一切都很陌生;身后那条小路的尽头,亮着仅有的光点。那是我熟知的家。

  我在犹豫,徘徊在十字街头。兀地,我的脑海中又蹦出与妈妈争吵时的场景,她的冷漠、冰冷话语以及最后那句:“滚出去就别回来了!”我迈开脚步,继续向前走,没有再犹豫,没有身。

  在陌生的大街上,我的心在瑟瑟发抖,强装镇定。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身。

  忽然,我感觉没有雨丝飞到脸上的冰凉,好奇地侧过身,却见高大的父亲不知何时已持伞站在我的身旁。看着他喘着粗气的样子,问候的话语还是被咽到肚子里。

  我继续向前走,父亲就这样跟在我身后,默不作声。

  “咕——咕——”饥饿更让我心情烦躁,可我没有身。

  我继续向前走着,但我在犹豫。

  路过一家小吃店,里面透出的温暖的光让我忍不住驻足。通过被薄薄雾气当着的玻璃,我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幸福地啃着鸡腿,年轻的妇人温柔地注视着他,轻轻地擦掉他嘴角的油渍。

  我的眼角湿了,恍惚间我又看见了昔日妈妈与我在这家店里的场景。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相同的事。

  手心被爸爸握住,我一愣,却听见他低哑的声音:“回去吧,你妈在等。”

  我终于哭出来,身奔向那尽头边的灯火,没有再固执地向前走。在朦胧中,我看见了妈妈焦急的身影……

  转身,我抓住了父母的爱。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