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东 > 正文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1)

来源:考试吧 2018-9-14 16:2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1)”,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1)

  适时转身

  初中生活,那充斥着欢笑与游戏的两个学年已然消失在身后的时光中,看似漫长的暑假也在不知不觉中与我们渐行渐远,一天天迷蒙地醒来,又一天天昏昏地睡去,每一天之间,都仿佛隔着一条淡淡的分割线,分割着今天与明天、结束与开始……

  放了假,终于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屋子,收拾、归理那些已经用完的课本,凌乱不堪的房间也终于有了片刻的整洁。

  看着摆满了一地的书本和写满字的纸片,这每一张纸、每一本书,都记录着自己往日的生活、点滴的成长,回想着过去的一年就这样画上了休止符,心中不免有些怅然。

  我慢慢地整理着,静静地端起一本书,翻开看看,片刻的思索后,丢进了没有用的那一类中,接着再翻看下一本……一会儿功夫,一大堆书本被分成了几小类。母亲则坐在一旁不停地唠叨着“这些书扔掉多可惜呀”、“它们真的没用了吗”之类的话,又时不时地翻翻那一摞被我归为无用的书,还从中拣出几本来,放到其他的类别中去,直到确认真的没有用后,才又惋惜地看了又看,然后拿开……

  手上对书做着分类,心里则想着、回忆着以往几年此时同样的情形,依旧是如此的漫不经心,同样怀着淡淡的惋惜。在回忆与现实间,我似乎懂得,原来每一次的整理,都是一次新的开始,每一次的归类与收拣,既是过去的结束,也是未来的开端。

  整理旧书本,就如同梳理过往、收藏回忆,然后,身面对新的开始,迎接新的挑战,继续新的行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