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四川 > 正文

2018年四川乐山中考满分作文:成长,我的青春旋律

来源:考试吧 2018-9-14 16:1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四川乐山中考满分作文:成长,我的青春旋律”,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四川乐山中考满分作文:成长,我的青春旋律

  成长,我的青春旋律

  青春的旋律是什么?有人说是年少的轻狂,有人说是美丽的梦想,有人说是毕露的锋芒……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的青春旋律却不是这些——它是激情与理智的二重奏。

  激情,是青春亘古不变的主旋律。花季伊始,对生活的那股热情如烈火一般越烧越猛,于是,青春年少者的心中充满了激情。这是创造性的激情,不畏挑战的激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浇灭的激情!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我的每一根血管里都涌动着这激情四溢的血液。正是这激流的血液,使我信心百倍、勇往直前:课堂上,面对老师出的难题,我敢于正面回答,不管对与错,不管别人会怎么说,用激情设计出的答案毫不理会这细枝末节;运动场上,面对漫长的跑道,我敢于向它挑战,不管阳光有多炽热,不管我跑得快或慢,激情产生的动力不会在乎这些小小的“绊脚石”;生活中,面对一道又一道坎坷,我敢于“迈步从头越”,激情给予我的勇气看不起这些微不足道的羁绊。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的青春旋律!

  理智,也是我青春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激情是富有表现力的高声部,那么理智则是为激情当后盾的低声部。没有理智的控制,激情会把我“烧”得浮躁不安,甚至于将我“烧”成灰烬。在我与人争执时,理智会控制激情的爆发程度,不让争端升级,不让“烈火”烧伤双手;在我尽力奔跑时,理智会告诉我激情的燃烧上限,不让激情的爆发程度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极限;在生活中,理智会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不让激情成为莽撞这一恶魔的帮凶;而在未来,理智会成为激情的帮手,将我引向成功……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智。它不是冰冷的,而是充满活力的;它不是激情的对手,而是激情的助手。正如原子能反应堆一样,激情是裂变产生高温高能的铀,理智则是控制铀所释放能量的镉棒;二者的作用相辅相成,目的都是一个:让原子能反应堆,也就是我的青春,最大限度地安全地释放能量!

  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富有理智的青春旋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