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新疆 > 正文

2016年新疆和田中考满分作文:生命诚可贵

来源:考试吧 2016-12-2 11:2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新疆和田中考满分作文:生命诚可贵,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吗?”姚明也许是平静地提出这句反问,但这句话无疑让许多人心头一颤。身为一位极富身价的nba球星,姚明一场比赛即可赢得数百万元的收入,可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一个生命需要他的时候,他愿抛弃自己的利益尽一切可能来挽救。其实想想,这也没什么特别伟大之处,生命,本来就是贵不可言的。作文网:home.sanwen8.cn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惊鸿一般短暂,夏花一样绚烂。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渺小还是伟大,无论卑微还是高贵,一个生命一旦逝去,无法再有另一个替代。因此,我们应该热爱、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在我们有限的时光中尽可能地发光发热。在东方几千年的文明中,“俘虏”一词一直是可耻的,在战场上失败了,只许自尽,不许投降,这是古代帝王的命令,也是英雄豪杰们的座右铭。然而在西方,军事学院的士兵们都要进行“俘虏教育”,该投降时就投降,能保命就要保命。热爱自己的生命,拼命全力去保护它,因为它太珍贵了。

  可再怎么说,“贪生怕死”之辈在我们看来还是遭人唾弃的,“舍己为人”之人仍然可歌可泣。没错!众生平等,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张华,一位医学院的研究生,在还没来得及去医治他人的时候为了救一个年逾六旬的掏粪工人牺牲了;孟祥斌,一位军官为了救一位跟自己毫无关系,因失恋而轻生的女青年,跳入冰冷的江水,一去不复返,留下妻女在岸边哭泣。有人说婉惜,有人说不值。可这些英雄当时脑海中恐怕只有生命二字,还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吗?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份良心,看那个赵承熙,不爱自己的生命不说,还要让那么多无辜的师生为他“陪葬”,他是个可怜人,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热爱、不敬畏、不尊重生命就是最大的可恨!在众多的批判与责骂声中,居然还有人在网上说他很崇拜赵承熙,还扬言要破其“杀人纪要”。不管发贴的人是否真的打算这么做,这种话一出口,足以见其的狭隘与可悲。

  我们今天倡导和谐社会,就是为了安定团结,为每一个宝贵的生命提供充分发挥作用的环境。流星转眼陨落,但那惊艳的光影,已证明了它美丽的存在。生命,不管是谁的,都贵不可言。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中考备战:100种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