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云南 > 正文

2016年云南省中考满分作文:友情无价

来源:考试吧 2016-11-4 10:4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云南省中考满分作文:友情无价,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月光下的路灯把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这次辩论赛我完全能得冠军,不就是因为那个五班的男生耍了点小伎俩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呀!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一看就讨厌!”

  辩论赛中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的我,被心中的妒火燃烧着,在放学路上跟好友秋霞发着牢骚,而且越说越多。一向稳坐辩论赛第一的我,此刻除了充塞心间的懊恼之外,便是丝丝缕缕挥之不去的灰心与凄楚,就像这路上孤零零躺着的枯枝败叶。

  秋霞静静地听着,始终无语。

  回到家,坐在课桌旁没有心思坐作业,打开电视机,愣愣地坐着,也没有任何思想,于是我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脑,进入了我的E-mail邮箱。里面有一封新邮件,发件人是秋霞。这么快就给我发信,我那已有点灰冷的心被这个名字热了一下。

  我急急地打开,那封信里只有短短的两行字:“失败并不是人生的句号,它蕴藏着巨大的前进的力量,失败刮起的狂风纵然会把你的理想之舟颠覆,但是如果你的意志是够坚定的,那它只会助你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反反复复地读着这几行字,我渐渐感觉到,在这只字片语中蕴含着融融的友谊的温暖和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那温暖,让我那颗因失败而在寒风中颤栗的心灵,得以御寒:这力量,让我那颗在风雨中飘摇的心灵,得以振奋!

  这就是可贵的友谊!顿时,我感到刚才那痛彻心肺的失败对我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也无需忘记了,此时此刻,拥着我的只是友谊的温暖,使我得到了心灵的慰藉,我知道了,只要我重新驾起我的理想之舟,就一定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打开窗户,望见万家灯火,我感到了幸福。虽然窗外依然寒风凛冽,但是友情已使我暖意融融,无论前面是怎样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有友谊,就有坚定的信念和无限的力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分享: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