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常州中考满分作文:美丽的古榕群我的家乡

来源:考试吧 2016-8-3 15:2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常州中考满分作文:美丽的古榕群我的家乡,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美丽的古榕群我的家乡

  有人说:“去北京,不看四合院等于没有到北京;去上海,不看石窟门等于没有到上海。”那么,你如果来到贵州,来到锦绣黔东南,不到有“天下第一侗寨”着称的榕江古榕群走上一趟,你将永远体验不到什么叫返朴归真、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不是么?

  你看,在宽阔的车江大坝上,天刚蒙蒙亮就热闹起来了,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田里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人们,他们种上的早熟蔬菜和西瓜,如今已是硕果累累,正有着一批又一批的水果蔬菜商人来这里看货订货,还有一批又一批的农业科技爱好者到这里来参观学习。咱们这里的人以推广实用科技着称,反季节蔬菜种植、果树苗木嫁接技术、西瓜嫁接技术等已被这里的人发挥得淋漓尽致,部分青壮年还被邀请到泰国、缅甸等国家去做技术指导。

  你看,那座拔地而起高矗入云的七彩侗家鼓楼,楼高21层。飞檐翘壁,雕梁画栋,远远看去是多么的雄伟壮观。《打年粑》、《纺织》、《爬窗探妹》,《侗族大迁徙》、《行歌坐夜》等等鼓楼壁画,却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尤其站在那幅生动有趣的行歌坐月图前,仿佛自已已经长成了一个二八妙龄女子,在那皎洁的月光下、跟我的众多姐妹一起坐在鼓楼里面的长廊上,与那些怀抱琵琶肩扛牛腿琴的拉汉(侗家小伙)们坐堂对歌,歌声飘出鼓楼,飘向云天外……

  你看,小河边、鼓楼旁的那一棵棵高达二十余米、胸围达三米以上的古榕树,郁郁葱葱,树连着树,根连着根的,枝繁叶茂,傲然展撑在河堤上。如同一把把巨大的绿伞,又象一排排守卫边疆的士兵一样守卫着我的家乡。这就是世界上罕见的古榕群。约1公里长的河岸边就有54株百岁以上的榕树,你若见了它,你会情不自禁地向它奔去,想近距离与它交流……在这里还有一个浪漫爱情故事,50年代已拍成电影,名叫《秦娘美》,而这里就是秦娘美的故乡。

  你看,在古榕树掩映下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河里鱼虾成群,在那清清的河面上,成群的鸭、鹅在悠闲的游来晃去,几位老人在慢慢的划着船,一群玩童正在河里打水仗。河岸边的姑娘妇女们唱着歌在洗菜、洗纱,洗衣服,那些挑着担子正从木板桥上走过来的男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吹着口哨对起了歌,一时间棒打衣服的的声音,惊飞鸟儿的叫声,孩儿的嘻笑声,姑娘妇女的歌声,男人的口哨声,此起彼复,构成了一曲曲天籁般的多声部侗族大歌,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你再看,白天人们都忙着自已的事去了,寨子里四处静悄悄的,只有巷子深处偶尔传来几声鸡鸣犬吠,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详和。寨边的土坪上篱笆旁,几位年长的妇人,正在忙着把冬天纺出来的白白的棉纱,经过土法染过的自家棉布拿出来悬挂晾晒,远远看去黑白相间的一大片十分美丽,成了这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是侗语标准音“普通话”的发源地,是天然文化博物馆,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观光旅游的最好去处。这里住着我国“最善唱歌”的民族——侗族。这里的人家家务农,户户纺纱织布。

  来吧,带着你的梦,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这里的姑娘温柔漂亮,这里的小伙热情豪爽。来这里听听歌、尝尝酒。来我的家乡走一走,你会仿佛觉得自已正在翻阅那一部部远古的传说故事……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