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黑龙江 > 正文

2016年齐齐哈尔中考满分作文:好想,好想你们

来源:考试吧 2016-7-29 14:1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齐齐哈尔中考满分作文:好想,好想你们,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黑龙江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好想,好想你们

  5.13.母亲节……想起每年的这个时候,虽然没有给母亲献上什么祝福,但至少我们在一起说话吃饭,可今年,相隔遥远的我们连个电话都没有通过,手机在手中紧紧的握着,可沉重的双手始终没勇气按下拨号键。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通电话,再后来,因为我找个男朋友,比我大八岁,还是外地的,{其实是安徽安庆的,我是阜阳的},爸很是生气,也许是因为不赞同吧?就在钱上斤斤计较起来了,尽管我们现在已经结婚了,可我们的关系也因此破裂了,爸从不接我电话,当然,我也不敢打电话给他,过年他也没让我们回家,现在孩子也有了,但每次一想起,爸心中的火仍不减少。所以每次有事,打电话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老公了。妈呢,没文化,不会玩手机,所以每次想给她打电话只能给爸打电话的时候顺便说几句了……

  小妹今年才16,也出外打工了。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不会去到表哥厂里,不会一个月小才1000多块钱,也不会天天因为不敢买东西吃,而厂里的饭不够吃而饿肚子了,也不会被他们监视,怕她乱花钱而一个月只给她200的生活费了,也不会在那里忍受夏天的炎热,还被宿舍里的人欺负,借钱不还了,更不会一天才吃一顿两顿饭而瘦了好几斤了……如果不是我,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上班,一起逛街,一起玩了。好想让她来我这里,找个工资高,轻松的工作,我们在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生活……

  我们都在外面,家里只剩下我八旬的奶奶和14岁的小弟,弟弟上初中了,奶奶每天给他烧饭,去年是奶奶过八十大寿,在家里的时候我跟奶奶说,等我挣了钱,给她买一个很大的蛋糕,可是现在呢?连去都没去到。奶奶耳朵听不清了,但还要接我电话,她没有像他们那样,一打电话就说我,而是问我过得好不,让我回家看看。要放暑假了,我好想让弟弟来玩,好久没见了,不知道他有没有长高些,有没有长大,懂事?弟弟当然很想来,可却问我:"咱爸让吗?"我苦笑了一下回答道:‘你不说他会知道吗?挂了电话,我心中一点谱也没有。

  很多时候我在想,到底是我做的不对,还是他太固执,导致了这种局面,这个心结何时才能解开呢?唉,我想起来大姑,养育了我八年的亲人,家境清贫的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还是在以收破烂为生吗?想起童年里的点点滴滴的感动,想起他们辛辛苦苦卖破烂挣的钱,自己不舍得花,却给我买了零食,想起来心中无尽的辛酸,多想回去看看他们,对了,不知道大姑的糖尿病有没有好点?我什么时候能对你尽点该尽得责任呢?又想起了姨姐,想起来小侄女,想起了母校,老师,同学,还有学弟学妹们……

  停笔,只在心中默默地祈祷,你们能幸福平安!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