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河北 > 正文

2016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禽流感不可怕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4:4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禽流感不可怕,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禽流感不可怕

  现在中国流传着一个非常可怕的病,这个病的名字就叫做H7N9禽流感,中国目前确诊109例感染者,其中22人死亡。人们因为这件事再也不敢吃鸡蛋、鸡、鸽子……

  其实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禽流感期间,多吃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类!因为菇类除了具有蔬菜拥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外,还含有2。7%的植物蛋白质和20多种氨基酸,是最接近肉类的蔬菜品种。更重要的是蟹味菇、白玉菇等高端食用菌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H7N9是家禽、飞禽中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截止今天,我国发现的60个病例都是直接来自于禽类的传播,还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播。鉴于此,预防此病的主要手段就是截断病禽与人的接触。北京发现的一例是家禽饲养户,上海发现的病例均有病禽接触史。

  所以只要我们按照上面的建议去做,就会离H7N9远远的,所以禽流感并不可怕,因为它可防、可控、可治。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