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抹微光,真好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4:0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抹微光,真好,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又见那抹微光,真好

  早晨轻雾笼罩大地,阳光透过树叶留下斑斑点点的光丝。走过这片树林,一条小溪横卧在眼前,一个高大身影在溪旁伫立。他身穿黑色马甲,头戴草帽,手中握一鱼竿,笑容感觉那样凶狠。他就是我的魔鬼爷爷。

  爷爷转身向我伸了伸拳头:“大干一场吧!”我一身冷汗,勉强地笑了笑。那是我小时候回老家的一次刻苦铭心的记忆。

  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以前只看别人钓过,所以没有那样熟练,甚至可以说一点儿也不会,这让爷爷起了急。“线缠一块儿了!没挂鱼食呢!放线啊!”我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爷爷紧握拳头:“怎么有你这么笨的孙女。”于是抢过鱼竿说:“看好了!”他左手握竿,右手拽线,缠了缠,然后拿起一个鱼饵,轻轻挂到钩子上,接着身体向后倾了倾,胳膊弯曲,一咬牙,把线甩到了小溪里。爷爷一边坐下,一边说:“多简单的事啊!”于是静静地呆着。我站在一旁,有些不服气,我才第一次钓鱼,你都钓几次了,根本不公平,说是要钓鱼给我吃,其实只是显摆自己的能耐吧。我皱着眉头凝望水中的动静。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有些不耐烦,反正也是白等,还是回家吧,想着,把爷爷以前给我的手套一摔,转身走了。

  到了晚上。我翘着二郎腿,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我这才有些担心爷爷,他好像还没吃午饭呢,爸妈奶奶出门办事前还嘱咐来着。我赶紧放下手中的零食,忘了关电视就飞奔了出去。穿过树林,仿佛看到了一丝光辉,原来是照鱼用的灯。爷爷还坐在那里,旁边已有一筐的鱼了。我走过去说:“爷爷,该回家了!”爷爷却做了个手势轻声说:“鱼会吓跑的。”于是又等了起来。我正想劝,听到水面有动静,一看,爷爷一下拽起了线,是一条很大的草鱼。我正高兴,爷爷转头说:“看吧,不是白等吧!”我摸了摸头,笑了下,然后一起回家了。

  转眼近十年过去了,我又踏上了回乡之路,奶奶正端着香喷喷的鱼往桌上放。恩,还是原来的味道。四处望了望,爷爷呢,啊,我知道了。我跑了出去,穿过树林,又是那道光芒,一个瘦弱的身影在溪旁,我走近,是“魔鬼”爷爷。我有些不敢相信,他满脸皱纹,手很僵硬,啊,我的手套。我一愣,鼻子酸了一下,原来爷爷一直留着,我还以为早扔了。我笑着走上前说:“爷爷,该回家了。”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