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泰州中考满分作文:学着这样做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1:4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泰州中考满分作文:学着这样做,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学着这样做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在易水河畔,我抚琴高歌,刹那间天地为我动容。几只寒鸦喑哑的鸣叫声飘来,更增添了几分悲壮凄凉。那一日,为我设宴壮行的是燕太子丹,一仰脖,我饮尽他亲手斟的那杯酒,便背着利剑向咸阳而去,将在那极尽奢靡的宫殿里,刺杀千古暴君秦始皇,完成太子之命。

  我就是荆轲,最后的结局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刺杀未果,还白白搭上一幅燕国地图。有人或许认为我很不值,是啊,我与那秦王嬴政并无什么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何苦去杀他枉送性命呢?何况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莽撞刺杀行动呢?我完全可以继续做我的闲散游人,寄情山林,过我的快乐无忧的日子。纵然无良田万亩、豪宅千幢、美妾成群,我也不遗憾啊。

  可我是一名侠客,是勇士,不是普通的食客,我搭上性命这样做是我的使命。我人生的信条只有一个——士为知己者死。很多人终其一生,也寻不到一个知音,而我却遇见了他。燕太子丹视我为知己,待我如手足,在燕国,我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所以我甘愿为他赴汤蹈火。

  我为太子而死,心甘情愿。死,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已看透万丈红尘,一切皆有定数,谁又能与天地同存日月相依而永续不死呢?人生不过是沧海一粟,既然有幸来此世道,庸庸碌碌,贪生苟且岂不白白糟践了此一遭?不如干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让历史永远记住我的名字。而这,我已做到,历史的天空上我也是颗璀璨的星,厚重的史册里也有我的名。你说,我这样做值还是不值呢?值啊!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