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我与当下无距离

来源:考试吧 2014-11-23 15:5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我与当下无距离,更多2015中考动态,备考资料,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我与当下无距离

  过往在身后,我离它太远;未来在远方,我距它千里;现在,它在我脚下,我与它无距离。

  -------题注

  >>>2014福建厦门中考作文题目:______距离或话题作文“岸”

  听一对男女之间的对话,让我顿悟了这个道理,让我与它站在一起。

  那一日,有着无限蔚然的广阔天空,太阳以它居高临下的孤傲的俯视着这个世界。蝉无止境地鸣叫,燥热难耐,温热丝丝融化在空气中,透入体肤,啃食人们清凉的心。

  我与朋友爬山至半腰,站在山边俯看,一阵清风拂过,燥热褪去一些,站在山边惊叹着美丽的风景,看平时抬头不见顶的高楼,如今都臣服于我的脚下,心情不禁大好。原本烦躁的心情也早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偶然听到一对男女的对话,大概意思是:他们上山途中错过了基础别样的景致,决定再回头去寻找。于是,他们就转身去找。我不禁为他们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他们要走那么远的距离去找错过的风景呢?为什么不珍惜眼前这个可以俯看世界的机会?

  他们离开不久,天气开始变化,乌云聚集了山头。世界在顷刻间被笼罩在黑暗中,大家发现天气有变,就都下山了。

  在出口处,再次遇见那对男女,只听他们在一直抱怨今天的一无所获,不禁又为他们叹一口气。回想起自己刚才所想,好像有所触动,便在思索-----为什么人总是跨过那遥远的距离去追寻曾今错过的景致,并将其戴上名为"怀念"的帽子,却忽视了脚边的一草一木也是风景?为什么人只有在失去了现在,才会在为了某一天猛然发现,然后再回身追寻呢?为什么人总是在过去和今时中不断踱步,不断追忆,之后又不断叹息呢?若你将你的当下用来追赶过去的时光,你只会发现,你与过往之间相隔的是万水千山,永远无法追至,而你早已拉开与当下之间的距离。敢问你已错过了昨日的那支花,又咋能错过今朝的这壶茶?我们能做的唯有走好当下的每一步,珍惜流过的每一秒,如此这般,才能使回望时心安,期待时笃定,不必在回忆中漂泊,在错过中流浪,做时间的奴隶。

  过往已然成为了渺渺时光长河中的一粒微尘,距我千万里,不必追,只需与当下尽情嬉戏玩耍。不必害怕远方和流浪,只在乎当下。

  此刻,我走的每一步都更加笃定,平静。因为我知道当下在我的脚下,我和它之间没有距离。

  相关推荐:

  中考写出满分作文的几点方法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的七个秘诀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备考秘籍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