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望着你走远

来源:考试吧 2014-11-17 14:4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望着你走远,更多2015中考动态,备考资料,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望着你走远

  >>>2014福建厦门中考作文题目:______距离或话题作文“岸”

  岸,永远默默承受着惊涛,不怨不艾。

  --题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柔柔地看着我。冲着我做鬼脸,用低沉的嗓音,故意带上欣喜的语阔,轻轻地对我说话,小心翼翼的,像在讨好我一样。

  是你,在妈妈去洗碗时偷偷塞给我一颗糖,我甜甜地笑着,你眉眼弯弯,当我再讨一颗,你却又严厉的制止,说是吃多了会蛀牙。

  是你,永远记不住自己的生日,却把我的生日烂熟于心,生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

  是你,在我小时候贪玩时督促我学习,在我长大后,周末认真读书时却又让我多出去走动,多放松些。

  是你,在我取得好成绩时,教导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却在同学聚会提到我时嘴角止不住上扬,自豪无法抑止的涌出来。

  是你,在家乡蝉鸣的夜晚,带我坐在草地上,指着家乡的河说:"你是这河上的小小的船,我就是这家乡的土地,这河流的岸,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停泊的岸边,越使越远,而我,就会在这静静的看着你……"

  "不,船会永远陪伴者岸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是吗?你可不能丢下我。"一时间有些伤感,我打断他。

  "小船一定要远去,外面有更大的天空,你应该去闯出自己的世界,走得越远,越好。"

  "不过,记得有时遇到风浪,岸,永远是你停泊的港湾。"说着,你轻轻笑了一下。

  我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十五年,日日夜夜都是你平日的陪伴,这时即使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的熟悉。想到有一天终将离开……

  凝眸处,还是你初为人父的欣喜,回首间,我已经逐渐长大,离开你的怀抱确是我应面对的现实,我应该接受。

  也必须接受。

  偶然间看见你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我知道,你是想把变白的头发隐藏再黑发间,可那满头的发却又如何能被稀疏的黑发遮挡?你无非是想告诉我,你还能撑起这个家,还能是那个坚实,温暖的依靠,我停泊的岸。

  岸,日夜默默承受着惊涛。却还要送着小船一次次远去。

  而自己,只能停留原地,渐渐沧桑。等待着小船在一次归来。

  然后欣慰一笑。

  相关推荐:

  中考写出满分作文的几点方法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的七个秘诀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备考秘籍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