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山东 > 正文

2009年聊城市普通高中招生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13:3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9年聊城市普通高中招生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内容预览:

  二零零九年聊城市普通高中招生统一考试

  语文试题

  一、积累与运用(共20分)

  1.根据拼音写汉字。(2分)

  全市开展的“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研究活动,旨在为我们营造一个宽松wei xin ( )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和谐rong qia( )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2.表述有误的一项是。(2分)

  A.本命年是我国传统中用十二生肖记人的出生年,每十二年轮回一次。今年是牛属相者的本命年。

  B.“足下”“阁下”“在下”都是对别人的敬称。

  C.海明威、泰戈尔、川端康成分别是美国、印度、日本作家,他们都是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

  D.杜牧《赤壁》一诗中涉及到的《三国演义》中的历史人物有:曹操、周瑜等。

  3.读材料,回答问题。(2分)

  目前,食品安全已成为百姓最关心的话题。据统计,食品小作坊约占食品生产企业总数的70%—80%,大部分小作坊卫生条件差,生产设备简陋,无相应检验设施,对所生产的食品难以从根本上保证卫生和安全。我国每年食物中毒报告例数约为2—4万人,专家估计这个数字尚不到实际发生数的1/10。

  ①你认为怎样做才能尽量避免不安全食品的侵害。

  ②请你提出一条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

  4.按要求填空。(14分)

  ①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 。(徐志摩《再别康桥》)

  ②人生自古谁无死, 。(文天祥《过零丁洋》)

  ③谁道人生无再少? , 。(苏轼《浣溪沙》)

  ④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孟子》二章》)

  ⑤2008年北京奥运会,华夏儿女喜迎各国嘉宾,我们可以用《论语》中 , 。表达喜悦心情。

  ⑥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中有四字成语,后来成为中国园林艺术、文学艺术的美学追求,蕴含这一美学追求的诗句是: , 。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