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内蒙古 > 正文

2009年赤峰市初中毕业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13:3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9年赤峰市初中毕业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内容预览:

  2009年赤峰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试卷

  语 文

  温馨提示:本试卷共12页,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一,经典诗文积累(25分)

  1.依据原文填空。(选做6个题,共6分,多做不加分)

  (1)潮平两岸阔,_______________。(王湾《次北固山下》)

  (2)我寄愁心与明月,______________________。(李白《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3)___________________,似曾相识燕归来。(晏殊《浣溪沙》)

  (4)______________,家书抵万金。(杜甫《春望》)

  (5)沉舟侧畔千帆过,___________________。(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6)不畏浮云遮望眼,___________________。(王安石《登飞来峰》)

  (7)________________,思而不学则殆。(《<论语>十则》)

  (8)________________,地利不如人和。(《<孟子>两章》)

  2.依据提示默写。(选做4个题,共8分,多做不加分)

  (1)《陋室铭》中写作者交往不俗的两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记承天寺夜游》写月下庭中景色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毛泽东《沁园春·雪》的主旨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醉翁亭记》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表明了醉翁情趣之所在。

  (5)《出师表》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诸葛亮关于赏罚分明的忠告。

  (6)《桃花源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了老人和孩子的愉快幸福。

  3.默写课文。(共11分,1题必做,7分;23题选做其一,4分。选做题要求写上题目和作者。)

  1范仲淹《岳阳楼记》中“嗟夫!”至“吾谁与归?”

  2杜牧的《赤壁》

  3李煜的《相见欢》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