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2009年高中(中专)招生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11:0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云南省2009年高中(中专)招生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内容预览:

  云南省2009年高中(中专)招生统一考试

  语 文 试 卷

  一、语文积累与运用(本大题含1~7小题,其中1~6小题,每小题2分,第7小题8分,共20分)

  1、给下面这段话中加点的字注音,根据拼音写出汉字,完全正确的一组是

  诗有精品,花有奇葩( )。“花中君子”菊花向来为志qù( )高洁的仁人志士所钟爱。诗人屈原“夕餐秋菊之落英”,彻彻底底地将菊花作为生命的汁液啜饮,写出了菊的极致气yùn ( );李商隐的“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点染出菊的婀娜( )柔姿。

  A.pā 趣 韵 nuó B.bā 气 蕴 nuó

  C.pā 气 蕴 nà D.bā 趣 韵 nà

  2.下面这段话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就写作而言,细节来自观察,语感源于积累,能力出于实践。唯有深入细致地观察,日复一日地积累,冥思苦想地实践,才能妙笔生花,用极精炼的语言把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A.日复一日 B.冥思苦想 C.妙笔生花 D.栩栩如生

  3.在下列句子横线上依次填入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1)贝聿铭不仅是杰出的建筑科学家,更是极其理想化的建筑艺术家,他把古代传统的建筑艺术和现代最新的建筑技术熔于一炉,进而 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2)中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 。

  (3)不要靠你的馈赠去获得朋友,你须用你 的爱去赢得友谊。

  (4)我省山区面积广,气候多样,开展山区物候 非常重要。

  A.完成 关注 诚挚 观测 B.完成 关照 诚实 观察

  C.形成 关照 诚实 观察 D.形成 关注 诚挚 观测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