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辽宁 > 正文

2009年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9:3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9年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语文真题

内容预览:

  2009年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

  语 文

  一、语言积累与运用(24分)

  1.将下面的文字抄写在田字格中,要求规范、端正、整洁。(2分)

  细心揣摩 成竹在胸

  2.给加点的字写出正确的拼音。(2分)

  菜畦( ) 贮蓄( ) 问心无愧 ( ) 开卷有益( )

  3.在括号里改正错别字;在横线上填写汉字。(2分)

  左右逢原( ) 一如即往( ) 五彩 (bān)斓 一代天 (jiāo)

  4.在你认为有语病的地方画上横线,在括号里写出修改意见。(2分)

  中学生要多参加有意义的一些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这样在写文章时才能有丰富的素材.

  ( )

  5.从下面的语段中筛选出两条主要信息,写在横线上。(2分)

  自2003年10月始,我市文物部门对旅顺营城子汉墓进行了大规模的考古抢救性发掘.截至2009年2月,共发掘两汉时期各类不同形制的墓葬210座,出土文物4000多件,有陶器、青铜器、铁器、玉器等。其规模之大,在墓葬形制、埋葬习俗及出土文物等特征方面之统一,国内罕见。无数大连人惊叹:原来咱有这么多引以为豪的城市历史文化。

  2008年市政府正式立项,投入1000万元,在营城子汉墓原址建立大连汉墓博物馆。不久的将来,大连汉墓博物馆就将和我们见面了。

  ①

  ②

  6.仿照下面这句话,用“如果……如果……如果……都……”写一句话。(2分)

  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我的母亲》 胡适)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