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09年英语“中考说明”作文部分新增了样题,北京十一学校英语老师韩永萍说,考生写英语作文要用好提示词。

  2008年中考英语作文有2道作文题:一是在汶川地震中,9岁学生林浩救了2名同学,然后步行7个小时到达安全地点。请考生就林浩的事迹,以“Learn from the Hero”为题,给学校英语专刊投稿。二是要求考生写一封回信。2篇作文都给出了提示词。

  韩老师说,中考一直以来都是考记叙文,但2008年这篇属于“夹叙夹议”。这提醒了今年的中考生,要注意练习写议论文,而不能只拘泥于记叙文。在英语作文中,最容易出的错就是跑题,抓不住重点。如有些考生知道林浩的事迹,因此将作文未给的提示,如具体地震日期“5月12日”、林浩是班长、林浩被评为见义勇为少年等信息全部写上。这些虽不是不能写,但置提示词于不顾,非要挑战高难度,显然是本末倒置。

  中考作文不是考生新句型的“练兵场”,考生要确保写作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没必要非尝试长难句不可。提示词实际上已涵盖了文章的重点内容,考生只要按部就班按中文句子和提示词将句子翻译出来即可。可惜有的考生并不领情,舍提示词不用。

  此外,考生卷面尽量不要涂改,字迹要工整。一篇看起来杂乱不堪的文章,会让评卷老师没有耐心读下去,从而影响得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