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2中考心理:克服焦虑情绪

来源:考试吧 2021-12-17 11:3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心理:克服焦虑情绪,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以一颗平常的心态去参加中考

  中考,说到底就是一场考试。考试对于我们同学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再平常不过的一种学习方法了。其实,考试只不过是在一种特定的场合里去完成一次作业,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至于中考的气氛,当然是严肃的,不同于平常的,我们说,这只不过是一种特殊的“做作业”的方式而已,说它特殊,就是全县的同学分成若干个点,大家坐在一起,在指定的老师监督之下,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去完成作业。为什么要这么特殊?这是为了体现一种公平而已。说穿了,中考是是十分平常的,有什么好紧张的呢?只要我们以一种平常的心态去看待中考,那么你就会怀着一颗平常的心态去步入考场,去参加考试,并获得理想的成绩。

  2、克服焦虑情绪

  焦虑,就是焦急,忧虑。这种心理是考试的大敌。因为焦虑情绪会导致精神紧张,反应迟钝,引发记忆障碍。事实上,我们根本用不着焦虑。因为,第一,中考的试题都是我们在初中阶段学过的东西,不会超越我们的知识范围,最多就是转换了一个角度,或是要你用学过的知识去解答某种现象,只要你从容地、有序地打开你记忆的闸门,合理地、正确地运用你的知识,认真地、仔细地审视每一道题目,你是一定能圆满地解答的。第二,你必须正确对待环境。考场上所坐着的,都是你的同学,他们都是普通的学生,和你一样,至于监考老师,他们也决不是什么凶神恶煞,你坐在那里做你的题目,他能对你怎样?考试时,你完全可以做到“心中有我,目中无人”,就像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做作业一样,因此,也用不着焦虑,害怕,只要这样,你就完全可以避免“上场昏”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