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中考备考前和考试中你需注意的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0-2-7 18:0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备考前和考试中你需注意的事项,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考前

  考前坚持做题。临近考试这几天就不要做数学压轴题那种太难的题了。

  一方面中考中难题的分值比较低,基础部分的分值比较高,对于难题来讲又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成绩,因此考前把时间花在难题上是性价比较低的一种行为。

  另一方面考前挑战难题容易对考生的自信心产生打击。所以英俊老师建议大家考前回归基础,把错题和课本再仔仔细细梳理一遍就可以了。

  看考场

  一般会在考前的前一天学校组织学生去看考场,这一天就可以熟悉一下环境,看看自己大体在哪个位置,不允许进入考场。

  考中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考生付出三年时间认真学习,如何在中考这三天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是很多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英俊老师给大家的建议是:熟悉规则。只有熟悉规则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下面英俊老师就来为考生和家长们解读一下中考考生守则:

  首先,英俊老师依据考生守则和实际情况来帮助大家列一张中考必备物品清单,大家可以参考:

  物品清单:

  准考证

  身份证

  文具(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

  必要用具(手帕,手表,饮用水,风油精等祛暑药品)

  以上物品可以放在一个透明考试专用文具袋里。英俊老师建议大家在考试过程中把水杯放在桌子下面,以防水杯打翻污染答题卡,造成机器无法读卡。标准考场一般都有挂钟,因此究竟带不带手表不需要过分纠结。

  考场十不准

  1.不准携带书籍、报刊、纸张、具有计算和储存功能的器具、通讯工具及贵重物品进入考场。

  2.不准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如有需要可以举手示意监考老师,请监考老师帮助解决。

  3.开考信号发出前不准答卷。

  4.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5.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

  6.不准在超出答题卡规定位置作答题目。

  7.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偷看、抄袭、冒名顶替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接传答案或交换答案、答题卡。

  8.考生不准将答题卡或草稿纸摊放在座位的两边(以身体为界),如确实需要,应反扣在桌上,否则以有意让他人抄袭处理。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不准继续答卷。

  10.考生不得将试题、答题卡及草稿纸带出考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