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中考最后10天做好这几件事很重要

来源:考试吧 2018-6-6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最后10天做好这几件事很重要”,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一、复习攻略:各科难点考点--攻破

  随着中考离近,各科复习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我们要掌握每科复习的方法与策略,才可以更好的迎接中考。

  二、中考饮食--吃好每餐很重要

  中考将近,除了情绪上的调整,心态上的调整之外,更要关注饮食的安排,保重好身体,才能顺利完成考试。

  三、中考心理:保持良好心态

  在紧张的总复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心理调节。

  首先,要注意克服总复习时出现的厌烦心理。随着总复习的越来越深入,复习的东西越来越多,考试、模拟不断,心理不免产生烦躁情绪。这时候同学们一定要明白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克服厌烦心理下决心坚持下去。

  其次,总复习时要经受住挫折。在总复习阶段有各种各样的练习和考试,不可避免地有一两次没考好,没发挥出正常水平,这是总复习阶段的正常现象。偶尔没考好的因素很多,要经受住这样的挫折,总结经验教训。

  第三,同学们在总复习时心理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练习,似乎不会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其实,这是总复习当中必然会遇到的现象,这正说明你已找到各个环节中的漏洞了。在这时候你千万别打退堂鼓,以后再复习就感到比较自如了。

  最后,写给家长:

  初三学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父母望子成龙,都期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上高中,考上重点高中。样一来,免不了经常唠叨,有意无意地给孩子造成了压力,使学生感到家庭压力大,烦躁苦恼。家长们希望孩子能上大学,能成才,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教导要得法。父母既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也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初三阶段,孩子们学习紧张,心理压力大,容易烦躁,因此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不宜施加过多的压力。家长应做到内紧外松,不防抽点时间带孩子上街购物,或到公园游玩,调节一下孩子的心理,沟通和孩子的情感。

  初三阶段,考试会多一些,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考试的分数。有时孩子考试成绩不好,父母也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能责骂孩子,应心平气和地同孩子分析考不好的原因。对孩子心中的烦恼,家长应和老师配合,给予及时的疏导和消除。对孩子的每一个优点、每一次进步,家长都应给予鼓励和赞扬,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家庭应是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平静港湾,家长应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愉悦的家庭环境,使孩子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进行复习备考。

  教师和家长都应及时发现初三学生存在的各种心理障碍,及时给予关心和疏导,帮助学生消除心理疾患,使他们能以一种自信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复习备考,迎接中考,走向更广阔的人生之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