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17年中考大战开启:新初三生六招增强自信心

来源:考试吧 2016-8-18 10:1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中考大战开启:新初三生六招增强自信心,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第一、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

  在中考复习的阶段,最忌讳的就是疲劳战术,长此以往很不利于考生的学习效率,适当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既重视学习时间又重视学习效率,这样考生就有一种生物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就有利于增强信心。

  第二、积极自我暗示,多给自己打气加油

  据我了解,不少考生在中考前受到消极暗示较多,不利于自己信心的增强。建议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在考试前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运用自我暗示来改变自己的心态,来增强自己的信心。

  第三、中考目标要量力定制,切不可盲目

  考生要根据自己平时的考试成绩,实事求是地评估自己的学习实力,确定自己的中考目标。考生如果把中考目标定得过高就会为难以达到目标而产生考试焦虑,影响考试发挥。考生把中考目标定的太低也会影响考生潜能的发挥。

  第四、多和同学、老师、家长交流

  不少考生当中考信心不足的时候,把自己的心事憋在心里,越想越别扭,越想越失去信心。其实,这个时候主动与同学、老师、家长多交流,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把自己内心的苦衷倾诉出来就会得到心理上压力的释放,老师、同学、家长再给你一点安慰,鼓励和支持,就有助于改变信心不足的状态。

  第五、不要攀比

  所谓中考成功就是考生在中考中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这就是成功。考生不要相互攀比,只要能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就意味着中考成功,攀比只能挫折自己的信心,挫伤自己中考的积极性。

  第六、增强学习实力

  考生的信心是建立在学习实力基础上的,只有学习有实力中考才会有信心。因此,考生在备考冲刺阶段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建立知识的网络体系,查漏补缺,确实把自己的学习实力增强一步,提高一步,这样来讲就有利于考生信心的增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数学模拟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