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竞赛 > 物理竞赛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第四届初中物理竞赛复赛试题(1990年)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31 10: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上海市第四届初中物理竞赛复赛试题(1990年)

内容预览:

  上海市第四届初中物理竞赛复赛试题(1990年)

  说明:(1)本试卷共六大题,答题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

  (2)本试卷的计算中,g取10牛/千克,冰的熔解热取80卡/克,水的比热取1卡/(克·℃),水的密度取1.0×103千克/米3,热功当量为1卡=4.2焦。

  一.填充题(每题1分,共15分)

  1.“光年”是表示__________的单位,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为_____________。

  2.我国最早记录小孔成像的古书是______________。

  3.世界上首次制成温度计的科学家是______________,他是根据_______的性质而制成的。

  4.在严寒的冬天,露天里陈旧的自来水管往往因结冰而爆裂。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_______。

  5.常用的致冷设备,如电冰箱,其基本原理是根据____________作用而制成的。它的主要结构包括________等几部分。

  6.从物态而言,“云”是_____________。

  7.霜的形成过程叫_______。

  8.从能的转化角度来看,摩擦起电的过程是把________能转化为______和______的过程。

  9.电路的基本组成部分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中___________是提供能量的。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