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当视力纳入中考 家长应该做些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0-10-14 11:3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当视力纳入中考 家长应该做些什么,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今年暑假,山西省长治市将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结果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消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孩子们上学够辛苦了,眼睛坏了还被扣分。”有关考分构成的任何改革,都足够牵动家长和老师的心,很多家长不免忿忿不平。

  中国是近视眼的大国,长治市目前只是开了个头,如果以后全国铺开,对考生的影响肯定有,虽然也不会太多,但升学考试中分数线的划定,一分可能就决定了你是上去还是下来。所以,因为视力达不达标注的那一两分,仍然会是很关键的分数。在当前的社会大环境下,哪个家长也不愿意在初中阶段被早早的淘汰下去,所以,我们减少学习时间,多户外去玩儿,放弃好的学习成绩,放弃升学的机会,一点儿也不现实。

  长治市是企图用政策倒逼家长和学校关注孩子的视力健康,可家长和学校拿什么手段来解决近视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用眼问题是近视的一大威胁,长期近用眼学习,造成视力疲劳形成假性近视,进而发展成为真性近视,不管多高的近视度数,都是这么发展而来的,儿童就更复杂,还有发育的问题,以前的文章有过专门的描述,可以参看以前的文章。而传统的做法就是,近视了就戴近视眼镜,关于近视眼镜以前的文章中有过描述,不再多说。佩戴近视眼镜丝毫不会减轻近视的发展,许许多多的近视者都有切身的体会,很多家长对近视眼镜也很有抵触。

  很显然,只要把近视眼造成的视疲劳、假性近视消除掉,儿童发育问题解决掉,学生就是学习再多也不会近视了,你完全可以在中考体能测试分数中多拿到视力的一两分而取胜,可能你离重点高中就差这一两分,视力好,你就一脚迈进去了。

  眼轴回缩训练镜(不是近视眼镜)是国家专利产品,是锻炼眼睛的肌群调节能力和运动协调能力的作用,是眼睛做体育锻炼的工具,是眼睛的“拉力器”。锻炼眼睛就像锻炼身体一样的道理,镜片具有调焦的强度,戴着用眼,只要眼睛在看,就是锻炼。戴着训练镜学习,近用眼学习时也是望远的状态,镜片的调焦强度,拉着眼睛在运动,不会痉挛疲劳,眼睛轻松舒服,对于近视的预防非常有效。对于已经近视的,通过对眼睛肌肉的整体锻炼,将痉挛的肌肉拉开恢复其弹性,调节能力自然就好了,可以保障孩子在整个的学习阶段,眼睛安然无恙。眼轴回缩训练镜是眼睛的“保护神”。

  作为家长,在当然严峻的形势下,您是让孩子用一双肉眼努力学习搏分数,还是给孩子的眼睛加一个“保护神”轻松学习呢?您的观念很重要,关乎着孩子的一辈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