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中考考前冲刺 家长应该做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1:3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考前冲刺 家长应该做什么”,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保证孩子睡眠事半功倍,考生睡眠不足将使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天气越来越热,容易使孩子学习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弱,复习效率降低,往往是“事倍功半”。要实现“一举多得”,“事半功倍”,就要防止失眠,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睡前全身放松,包括精神、心理和身体的放松。睡前泡泡脚,或温水冲澡,保持寝室环境的舒适,避免强光、噪音或过闷过热。

  (2)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按时起床,睡觉;晚餐不宜吃得太饱;晚饭后不喝咖啡和浓茶,以免兴奋不得入睡;身体如有不适时及时就诊。

  (3)消除不必要的烦恼,临考前,考生越觉得时间紧,任务重,复习无从下手,一些学生不知不觉开始焦虑,毕业恐惧症已经“传染”给了家长。一些家长也有失眠、焦虑现象出现,这些表现主要还是来自对孩子的过度保护和对孩子学习成绩好坏的过分紧张。考生的烦恼是难免的,适度的焦虑也是正常的。家长们还应从心理上对升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中考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全新的锻炼,是孩子成长的一段经历。现阶段,孩子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基本成定局,短时间内很难有质的飞跃。因此,家长首先要了解孩子的状况,家长要接纳孩子的现状,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不能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多跟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薄弱点,帮助孩子制定可行的、切合实际的复习计划。家长们调整好心态,用微笑和饱满的积极的情绪影响孩子,分散孩子沉重的心理压力,减轻孩子对考试的焦虑,主动把孩子升学的压力分担出去,该让孩子承担的就让孩子去做,请家长们让孩子享受成长的过程可以和孩子一起适当看电视,聊生活趣事,营造愉快轻松的家庭氛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