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家长必读初中生考前心理辅导

来源:考试吧 2019-5-14 11:4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家长必读初中生考前心理辅导”,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焦虑综合征一般分为三种程度:

  1轻度者表现为日常不思饮食、失眠、多梦,考试紧张、心慌、出汗,注意力不集中,平时很熟悉的知识一时想不出来,但思维正常,考试能进行下去;

  2中度者表现答卷时急得面红耳赤,大汗琳漓,心慌,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手脚抖动,口渴而尿频,躁动不安,对平时很熟悉的知识,难以回忆起来;

  3重度通称为“晕场”,主要表现为过度紧张,慌乱、惧怕、思维混乱以致头昏脑胀,甚至发生虚脱或休克。

  考场上的心理调整:

  1在考场中出现怯场现象时,可采用如下方法来缓解紧张和焦虑:(1)调整呼吸法。全身放松,闭上眼睛,多次做均匀的深呼吸。(2)注意转移法。暂时停止答卷,或向窗外看一看,或默数数字,从“1”一直数下去。

  2浏览试题后,答题时可由易到难,找到易做的题目即全身心投入地做起来,一连做了几题之后,信心大增,使大脑皮质处于良好的兴奋状态,有利于发挥最佳的应考水平。

  3如因考题难而紧张,用“放松”、“淡定”、“平常心”之类的积极词汇做暗示。考题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自己觉得难,也许别人觉得更难。对于不会做的题目可暂时放一放,先做其他题目,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做,也可能“柳暗花明”。

  另外,家长、老师不要唠叨中考如何如何重要,因为这样的唠叨会加重考生的心理负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