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如何做一个满分的“中考家长”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0:2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如何做一个满分的“中考家长””,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如何做一个满分的“中考家长”

  中考是对孩子的一次选拔,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考验,家长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合格的“满分家长”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合格的初三家长应该是孩子的心理老师升入初三后,孩子将面临更大的学习压力,很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孩子可能因为一两次考试失利而失去信心,也可能和同学相处时出现问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比较差。这时,家长要冷静分析、正确引导。家长不妨提前了解一些心理调节方法和放松心情的小窍门儿,让自己成为半个心理老师。

  第二,初三家长要当好孩子的“生活部长”,管好孩子的后勤初三的学习很紧张,家长要给孩子准备好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注意健康搭配。有的家长一听营养丰富马上想到大鱼大肉,其实,营养丰富关键在于食物的均衡搭配,一桌油腻的菜肴反而会让孩子倒胃口。作为“生活部长”的您还要注意提醒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调节心情,让大脑得到充分休息,还能为中考体育作准备。

  第三,家长要当好中考信息员在孩子全力复习准备中考时,家长要帮助孩子搜集各学校的报考信息,包括各校中招咨询会时间、提前招生情况、体检时的注意事项、填报志愿技巧等。这样能减轻孩子的负担,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复习备考当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