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中考家长经验:写给中考后的你

来源:考试吧 2018-10-11 17:28: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家长经验:写给中考后的你”,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家长经验:写给中考后的你

  孩子,初中三年已经落幕,录取结果已公布。或许,在你的朋友圈或Q群里,各种省实验录取、历二、附中录取高分吐槽源源不断地冲你而来;或许,你现在还在为考砸的科目懊恼不已,为付出的努力没能得到满意的回报而不忿;或许,在你的长辈口中,正流传别人家的孩子如何优秀,并以此来激励你;甚至,你可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忧虑惆怅怕被人看不起,怕被家人埋怨,怕自己会永远抬不起头,怕自己没有未来

  孩子,我不知该如何安慰此时失落的你,我也不想以一种鸡汤文的虚幻来掩盖事实的残酷!是的,这就是生活的本质,即便你自以为付出了200%的努力,结果却依然可能被现实无情地打倒。这就是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然而,即使是在最猛烈的风雨中,我们也要有抬起头,直面前方的勇气。请相信:任何一次苦难的经历,只要不是毁灭,就是财富。想想那个经历过三次高考,数学能够从1分考到79分,现在居然成为中国首富的男人,你还有什么理由继续沉沦在悲伤之中?!

  孩子,先放下你心中的伤感。作为一次经历,失败有时比成功更有价值。失败可以给我们留下更深刻而持久的记忆和思考。静下心来,好好回顾初三一年甚至初中三年的学习,找找自己的优点,并坚持下去;更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在以后的日子里,改正他们。

  孩子,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未来的三年,是更重要的三年,是依然需要你拼搏努力的三年,不妨就从这个暑假开始新的征程吧!

  温馨建议

  【身体】暑假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坚持锻炼,少打游戏,做好身体上的储能,为高一即将到来的军训充好电。

  【英语】不要放弃每天背诵的好习惯,积极阅读英语读物,保持好自己的英语语感,可以地话,提前看看高中教材。

  【语文】语文不容有失!平时多读书、善积累、记笔记,遇事多思考,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

  【数学】进一步深入学习初中有关知识。比如:二次三项式的分解因式、立方和差公式、完全平方与立方公式、二次函数的图象性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韦达定理(根与系数的关系)等都是高中学习中常用的知识,要通过假期的专题补充达到高中知识的要求,作好这些储备,可以让你赢在高中的起点。强化运算能力。高中数学在运算速度、准确度、精细度方面的要求都要远远高于初中,也是高考重点考察的一种能力,要通过强化训练提升运算能力.预习高一数学课本.对于高中要讲解的内容有大致的了解,集合是整个高中的起点,函数是高中重要的章节,也是比较难的章节,要深入思考,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理解概念,体会该如何学习理解概念;最好有一定的课后的练习,达到对定理公式的熟练运用,逐渐由初中的被动学习方式转化为高中的主动学习。对于数学底子薄弱的学生,要利用假期时间抓紧补习数学,为高中数学的学习打好必要的基础;对于数学有优势的学生,也要注意继续提升自己的数学素养,不要掉以轻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