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练习题(3)

来源:网络 2022-5-11 9:4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练习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1.预后较差的过敏性紫癜临床表现类型是【 】

  A.单纯型

  B.肾型

  C.腹型

  D.关节型

  E.混合型

  答案:B

  解析:过敏性紫癜一般预后良好,肾型病人预后主要与。肾脏病变有关,多数病例仅有轻度肾损害,能逐渐恢复,少数可转为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预后较差。

  2. 关于痛经不正确的叙述是【 】

  A、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

  B、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

  C、原发性痛经占痛经不足 10%

  D、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

  E、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

  答案 :C

  解析: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 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3. 腹部闭合性损伤导致下列某一部位破裂时,出现腹膜炎症最晚的是【 】

  A、回肠

  B、结肠

  C、十二指肠球部

  D、空肠

  E、胃

  答案 :B

  解析:小肠内容物液体成分复杂,早期可产生明显的腹膜炎。大肠内容物液体成分含量少,细菌多,腹膜炎出现晚,但较重。

  4. 中暑最危重的临床类型是【 】

  A、先兆中暑

  B、热痉挛

  C、热惊厥

  D、热射病

  E、热衰竭、

  答案 :D

  解析: 热惊厥:发热时患者可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在小儿易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抽搐,称为热惊厥。在老年人身上同样也会出现。表现为四肢抽搐、双目圆睁、牙关紧咬、伴有白沫。热衰竭(heatexhaustion)高温环境劳动,出现的血液循环机能衰竭。血压下降、脉搏呼吸加快、大量出汗、皮肤变凉、血浆和细胞间液量减少、晕眩、虚脱等症状。这时体温正常。在炎热的天气下作体力劳动或长跑,都可能引致热衰竭,严重的更会中暑。热痉挛(heatcramp)是一种高温中暑现象。在干热环境条件下劳动,出汗过度,随汗液排出很多 NaCl,发生肢体和腹壁肌肉的痉挛现象。患者体温并不升高。补充食盐水即可缓解。热痉挛通常是受热导致虚脱的第一次警告,过度劳累之后,胳膊、腿和腹部等处的肌肉都会发生这种痉挛,一般由于身体盐分缺乏而引起(因为流汗过多,特别是食盐不足时)。热射病:热射病是由于散热途径受阻,引起热蓄积,体温调节障碍所致。临床特点是在高温环境下突然发病,表现为高热,开始大量出汗,以后无汗,皮肤干热,伴有意识障碍和昏迷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严重者可以导致死亡。

  45.全肺切除术后,护士应安置病人取【 】

  A.右侧卧位

  B.去枕平卧位

  C.头低足高卧位

  D.头高足低卧位

  E.1/4 侧卧位

  答案:E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练习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