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哪科难?报哪科好?

来源:考试吧 2021-9-7 16:4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哪科难?报哪科好?”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主管护师专业实践能力科目相对难一些,专业实践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实践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强调知识的综合应用,因此考生应全面复习相关学科内容。

  除了专业实践能力之外,相对较难的就是专业知识科目,尤其是368专业,考察的较为综合,内、外、妇、儿各专业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 治疗要点(内、外各占30%,妇、儿各占20%)。

  为了方便各位主管护师考生更直观地了解主管护师考试各科目的考核重点,整理如下:

  《基础知识》:

  考核内容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辅助检查,分值比例大约是:内科35%、外科35%、妇产科15%、儿科15%。

  《相关专业知识》:

  考核内容为护理健康教育学、医院感染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分值比例大约是:护理健康教育学30%、医院感染护理学35%、护理管理学35%。

  《专业知识》:

  考核内容为内、外、妇、儿各专业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分值比例大约是:内、外各占30%,妇、儿各占20%。

  《专业实践能力》:

  考核内容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综合护理内容,分值比例大约是:内、外科各占30%,妇、儿各占20%。

  主管护师报什么科更好?

  主管护师分为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六个亚专业。主管护师考试亚专业的区别在于考试内容差异以及执业范围差异。

  考试内容差异

  主管护师368专业考试内容最全面,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学内容。

  主管护师369-373不同专业考试中的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考核范围不一致。

  执业范围差异

  主管护师考试亚专业执业范围不同,其中主管护师368执业范围最广,内科主管护师369和外科主管护师370专业较为吃香。

  任何考试都是比知识、比能力、比心理、比信心、比体力的一场综合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的记忆方法分享

  备考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这几点一定要避开!

  在职考生该如何复习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

  备考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的几种学习方法

  如何科学备考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