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3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高热对人体系统的影响

来源:网络 2022-9-15 14:5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3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高热对人体系统的影响”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高热对人体系统的影响

  1.体温调节障碍 产热过多散热不足时,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导致汗闭,体温迅速升高发生热射病。

  2.中枢神经系统抑制 高温对中枢神经系统起抑制作用,使病人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四肢无力。

  烈日或高热辐射长时间作用于头部,可穿透头皮和颅骨引起脑组织损伤、充血。大脑温度可达40~42℃,体温不一定升高称为日射病。

  3.心脏负担加重

  4.水、盐代谢紊乱 排汗增多引起盐及水丢失,导致脱水,此时血管扩张,血容量更加不足可引起周围循环衰竭的症状称为热衰竭。

  丢失盐过多且补充不足引起肌肉痉挛,可发生热痉挛。

  5.其他 高热心排出量降低,可使肾血流量减少,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易致肾功能减退。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获知主管护师查分时间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学习主管护师精华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分数线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 主管护师考试成绩管理规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