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专业知识》精选考点

来源:网络 2022-7-23 8:3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专业知识》精选考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1.支原体肺炎应选用的抗菌药物是红霉素。

  2.支气管肺炎与支气管炎的主要区别为固定的中、细湿罗音。

  3.鼓音见于气胸病人,语颤增强见于肺组织炎症或肺实变的病人,胸廓凹陷可见于肺不张、广泛胸膜粘连病人。

  4.原发性肺结核 X 线检查时见肺内有典型的哑铃状,双极阴影提示可能的类型为原发综合征。

  5. 慢性呼吸衰竭患者必须给予氧疗的指征为:动脉血氧分压低于55mmHg。

  6.腺病毒肺炎首选治疗药物是利巴韦林,支原体肺炎抗感染治疗首选药物是阿奇霉素,喘憋性肺炎并感染性休克治疗可短期应用的药物是肾上腺皮质激素。

  7.低钾血症时使用洋地黄时易引起中毒。

  8.稳定型心绞痛与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主要区别是:发病诱因不同。

  9.患者女,75岁。因“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入院,为了解患者心功能应首选的辅助检查是 心电图。

  10.抑制胃酸分泌作用最强的是奥美拉唑。

  11.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常规应用抗生素,会产生耐药性。

  12.生长抑素可以减少腹腔内脏血流量。

  13.急性胰腺炎的治疗过程中应禁用的药物是吗啡。

  14.患者女,49 岁。肝硬化病史5年,1小时前呕鲜红色血约800ml急症入院,入院时血压135/60mmHg,脉搏124次/分。对该患者的饮食护理:增加钠盐及蛋白质的摄入(x)(肝硬化大出血有可能引发肝昏迷,应适当控制蛋白质,提倡低盐饮食或忌盐饮食)

  15.晚期肝硬化最严重的并发症肝性脑病。

  16.患儿女,6岁。2 天前晨起时发现排茶色尿,并伴有眼睑浮肿。1天前出现头疼, 查体:T36.8℃,P96 次/分,BP130/90mmhgHg。发育正常,营养良好,皮肤色泽正常,双眼睑浮肿,双下肢非凹陷性水肿,此时最重要的护理措施是:卧床休息。(急性肾小球肾炎)

  17.患儿男,12岁。上呼吸道感染 18天后,因出现肉眼血尿及颜面浮肿来院就诊。查体:血压 139/90mmHg。实验室检查:血肌酐 150μmoI/L,血清补体 C3 下降,最可能的诊断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18.慢性肾小球肾炎最典型的临床表现是蛋白尿。

  19.患者男,20 岁。全身水肿,尿蛋白 4g/d,血浆清蛋白 23g/L,诊断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加强营养,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饮食(x)(建议摄入正常量的蛋白质)。

  20.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最常见出血部位是皮肤与粘膜。

  21.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有效时首先表现为网织红细胞上升。

  22.食欲下降不属于贫血的基本表现。贫血一般表现疲劳、嗜睡、乏力,心悸、气短,皮肤苍白。

  23.缺铁性贫血铁剂治疗有效,最早的变化指标是 网织红细胞增加。

  24.急性白血病病人最常见的感染部位是口腔黏膜、牙龈、咽峡。

  25.夜间血糖控制良好,也无低血糖发生,仅于黎明短时间内出现高血糖称为黎明现象。

  26.注射过量的胰岛素可能引起低血糖反应。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练习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