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25)

来源:考试吧 2022-7-20 11:4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2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是急性细菌性痢疾的危重型,其病原菌为痢疾杆菌,属于肠杆菌的志贺菌属。

  【考点2】痢疾杄菌对理化因素敏感,日光照射30分钟或加热60oC15分钟均可将其杀灭。

  【考点3】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传染源是患者和病原携带者,其中慢性患者和轻型患者是重要的传染源,其潜伏期1~2天。

  【考点4】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传播途径是经粪-口途径传播,被粪便中病菌污染的食物、水或手,经口感染,儿童及青壮年多见。

  【考点5】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临床表现中,以周围循环衰竭为主要表现的属于休克型。

  【考点6】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临床表现中,以缺氧、脑水肿、颅压增高、脑疝为主要表现的属于脑型。

  【考点7】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临床表现中,以肺微循环障碍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属于肺型。

  【考点8】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大便性状为脓血样,镜检可见大量脓细胞、红细胞及巨噬细胞。

  【考点9】确诊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最直接的证据是从粪便标本中培养出痢疾杆菌。

  【考点10】选用对痢疾杄菌敏感的抗生素治疗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时,应先静脉用药,病情好转后改口服,疗程不短于5~7天,以减少恢复期带菌。

  【考点11】选用具有抗感染、抗毒、抗体克和减轻脑水肿作用的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时应选用地塞米松短疗程大剂量静脉滴注。

  【考点12】治疗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时,可用等张含钠液或5%右旋糖酊酐-40扩容和改善微循环。

  【考点13】在对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患儿高热的护理中,应使其体温在短时间内降至37oC左右,防高热惊厥。

  【考点14】在对中毒型细菌性痢疾患儿体克的护理中,应使其取仰卧中凹位,注意保暖,严密监测患儿生命体征。

  【考点15】为预防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的传播,对患儿采取肠道隔离至临床症状消失后1周或3次便培养阴性止。

  【考点16】在菌痢流行期间,易感者口服多价痢疾减毒活菌苗,保护率可达85%~100%,免疫期维持6~12个月。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练习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