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2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学习:心律失常病人的护理

来源:考试吧 2022-6-14 11:3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学习:心律失常病人的护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心律失常病人的护理

  1.休息与体位

  严重心律失常的卧床休息,减少心肌耗氧量和对交感神经的刺激。

  当心律失常发作导致病人胸闷、心悸、头晕等不适时采取高卧位,半卧位或其他舒适体位,尽量避免左侧卧位。

  2.吸氧:伴呼吸困难、发绀等缺氧表现时,给予氧气吸入。

  3.心电监护:严重心律失常者,应持续心电监护。

  发现频发(每分钟在5次以上)、多源性、成对的或呈RonT现象的室性期前收缩、二度Ⅱ型房室传导阻滞、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室性心动过速等,应立即报告医师,协助釆取积极的处理措施。

  安放监护电极前清洁皮肤,电极放置部位避开胸骨右缘及心前区,以免影响做心电图和紧急电复律;

  定期更换电极,观察有无局部皮肤发红、发痒等过敏反应,必要时给予抗过敏药物。

  4.作好抢救准备:建立静脉通道,备齐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及其他抢救药品、除颤器、临时起搏器等。

  5.密切观察病的意识状态、脉率、心率、呼吸、血压、皮肤黏膜状况等;

  一旦发生猝死的表现如意识突然丧失、抽搐、大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停止,血压测不到等应立即进行抢救,如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电复律或安装临时起搏器等。

  6.用药护理

  利多卡因:不良反应

  中枢神经系统:嗜睡、眩晕、感觉异常、视物不清,重者可有谵妄、昏迷。

  心血管系统:窦房结抑制、传导阻滞、低血压等。

  普罗帕酮:不良反应小。

  胃肠道和神经系统反应如恶心、呕吐及眩晕、口内金属味、眼闪光等。

  普萘洛尔:低血压;心动过缓、心力衰竭等;可加重哮喘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

  胺碘酮:肺纤维化是最严重的不良反应,还可发生转氨酶升高、光过敏、角膜色素沉着。

  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排便习惯改变。

  心脏反应如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或因QT间期过度延长而致尖端扭转型室速。

  维拉帕米:肝毒性,增加地高辛血浓度,有负性肌力作用与延缓房室传导作用,可致低血压。

  腺苷:胸部压迫感、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持续时间通常短于1小时。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练习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