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主管护师考试32个“内科泌尿系统”常考点

来源:网络 2022-5-11 8:5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主管护师考试32个“内科泌尿系统”常考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1、男性尿道三处狭窄:尿道内口,尿道膜部,尿道外口,是尿路结石最易滞留处。

  2、输尿管三处狭窄:输尿管的起始部;跨越髂血管处;膀胱壁内。

  3、急性肾小球肾炎:由β溶血性链球菌A组感染引起,好发于儿童。

  4、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水肿(最常见)、血尿、高血压。

  5、急性肾炎急性期卧床休息4~6周,3个月内宜避免剧烈体力活动。

  6、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血沉正常可上学,Addis计数正常后恢复正常生活。

  7、慢性肾炎临床表现: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血尿及肾功能损害(进行性)。

  8、慢性肾炎尿检: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常在1~3g,有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及管型尿。

  9、上尿道结石大多为草酸钙结石,膀胱结石以磷酸镁胺结石为主。

  10、膀胱结石:排尿突然中断(典型症状),改变体位继续排出。

  11、尿道结石:排尿困难,点滴状排尿及尿痛,急性尿潴留。

  12、肾和输尿管结石:与活动有关的疼痛与血尿是主要的表现。

  13、泌尿系结石检查:X线平片(大部分可见);B超(小结石);尿路造影(明确结石位置);逆行肾盂造影(其他方法不能确诊时)。

  14、体外冲击波碎石(ESWL):适宜于<2.5cm的结石。两次治疗间隔时间大于7天。

  15、尿石症患者应大量饮水,饮水量>3000ml/d,睡前饮250ml,保证尿量>2L/d。

  16、 肾损伤:血尿、疼痛、腰、腹部肿块和休克等。

  17、肾损伤首选检查:CT。

  18、 膀胱损伤:休克;腹痛和腹膜刺激症状;血尿和排尿困难;尿瘘。

  19、膀胱造影:是确诊膀胱破裂的主要手段。

  20、前尿道损伤以球部多见,多见会阴部骑跨伤。

  21、后尿道损伤以膜部多见,多见骨盆骨折引起膜部尿道撕裂或撕断。

  22、尿道损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尿道出血,排尿困难及尿潴留。

  23、 逆行尿道造影是确定尿道损伤程度的主要方法。

  24、尿道损伤时如插尿管成功,应留置导尿管7~14天作为支架,以利于尿道的愈合。

  25、 尿路感染:大肠埃希菌+上行感染。

  26、 膀胱炎:尿频、尿急、尿痛(膀胱刺激征)伴耻骨弓不适。

  27、 急性肾盂肾炎:起病急,畏寒、高热(可达40℃),腰痛、肾区叩击痛,肋脊角有压痛。

  28、 慢性肾盂肾炎:表现为无症状性菌尿,急性发作症状同急性肾盂肾炎。

  29、致病菌为大肠杆菌的疾病:急性肾盂肾炎、继发性腹膜炎和细菌性肝脓肿等。

  30、前列腺增生最早出现的症状:尿频。

  31、 前列腺增生最典型的症状:进行性排尿困难(排尿迟缓、断续、尿后滴沥)。

  32、 膀胱冲洗:色深则快、色浅则慢。若尿色深红或逐渐加深,说明有活动性出血。冲洗液温度控制在30℃,可预防膀胱痉挛。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主管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练习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