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主管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备考知识点:肛瘘患者的术后护理

来源:考试吧 2022-3-16 10:1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备考知识点:肛瘘患者的术后护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主管护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主管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备考知识点汇总

  肛瘘患者的术后护理

  1、保持创口引流通畅

  对浅表、低位的肛瘘,创口要求全部敞开,宽度大于深度,使肉芽由底部生长。但对深部、高位的肛瘘,切除瘘管后,使创口呈圆锥形,保持引流通畅。如术后表面创口逐渐缩小,影响引流时,可行扩创术,其目的使肉芽组织仍然从底部开始生长,这样可以保留肛门周围大片皮肤,免于切除,并可减少疤痕挛缩而造成的肛门畸形。

  2、处理好主管和交通支

  肛瘘除有主要管道外,常同时有支管和交通支存在(支管指主管的分支,交通支指两主管或两支管间的通道)。手术时必须将管道开敞、切除,特别是高位、多发性、复杂性肛瘘,可能有较多的支管和交通支、所以要仔细寻找并予处理,否则极易复发。

  3、处理好内口

  肛瘘一般由原发性内口、管道和继发性外口三部组成。原发性内口大多数位于肛管后部或齿线平面的肛隐窝内,由隐窝炎或与隐窝相通的隐窝腺感染所形成。隐窝腺呈狭长管状或分支,解剖分布变化很大,一般位于粘膜下、皮下;但有时穿过直肠纵肌纤维、外括约肌各部肌间隔,或穿过内括约肌至坐骨直肠窝及直肠后间隙或隐窝腺感染后穿过肛提肌至骨盆直肠窝。因此管道常迂曲不直,往往与内口不相一致,有时不易找到原发内口,有时内口有一个以上,因此必须仔细寻找,以免肛瘘复发或创口久不愈合。

  4、换药

  换药的目的在于防止伤口的感染,促进肉芽的新生。换药时应经常注意创口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注意以下事项:

  创口较深者,要经常做指诊检查,了解创口底部肉芽的生长情况;创口边缘皮肤有无内翻、黏连;病人自觉症状与客观体;有无感染及残余管道;有无假道形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主管护师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主管护师真题
下载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了解主管护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主管护师模拟试题 |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历年主管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主管护师报考指南

  2022主管护师考试大纲 | 主管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0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344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11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529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15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护理学基本概念
共计11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426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4、20、2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主管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主管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