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关于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

  关于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为更好的服务考生,现将考试报名时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阅读《服务协议》《隐私政策》

  根据《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要求,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学考试中心)完善了《国家医学考试网服务协议》和《国家医学考试网隐私政策》,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如有意见请反馈至support@nmec.org.cn。

  二、绑定微信并关注公众号

  为优化考试信息的传递,医学考试中心自2019年开通微信公众号(NMEC1985),每年报名的考生均能积极的关注医学考试中心的公众号并微信绑定考生服务系统的帐号。2023年医学考试中心和考区、考点将继续加大考试相关信息(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缴费、打印准考证、考场信息、考试成绩、报告征订、应急提示等)的推送频次,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同时本着信息收集最小必要原则,自今年起,统一报名将不再采集考生手机号,面向考生的通知和联系以微信公众号为主渠道,因此考生报名时须绑定微信并关注医学考试中心的公众号。

  三、新增报名照片上传方式

  (一)2023年新增百度小程序在线证件照采集功能,考生登陆考生服务系统上传报名照片时,点击 关于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按钮将弹出如下页面:

关于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考生使用手机扫码(支持百度、微信、支付宝及含扫码功能的手机相机app),扫码后按提示跳转至医学考试中心百度小程序,使用手机摄像头即时拍照,或者选用手机内的本人照片,按小程序提示步骤顺序操作。确认无误后点“确认提交”按钮,照片将即时上传至考生服务系统中。

  (二)继续保留线下照片文件预处理方式(即上图的文件上传),考生网上报名前,先按要求准备近期(6个月内)小2寸白底证件照(文件小于30kb,格式为jpg)。然后须通过“医考报名照片检测工具”对报名照片进行检测及处理,无误后上传至考生服务系统中。

  四、其它注意事项

  (一)“医考百问”自上线以来解答了考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各类问题,近期医学考试中心对考生关注的新问题、新功能进行了补充,欢迎广大考生查询。

  (二)请报名考生密切关注所在考区、考点关于考试具体工作的通知。在开展线上资格审核的考区报名的考生要及早做好报名材料的电子化。

  (三)报名初期遇网络拥堵时请耐心等待,错峰报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3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3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