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广东 > 正文

江门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前须知

  【考前须知】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江门考点考前须知

  根据国家考试中心和省考区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为保证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顺利开展,现将考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8月19-21日

  二、考试地点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江门市蓬江区龙湾路4号)科教楼4、5楼(从学校新校门进入),考场平面图如下:

 三、考生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考前7天起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我市疫情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应遵守我市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准备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次入场前均需要,建议核酸在考前一天下午进行采样,保证参加两天考试期间核酸阴性结果仍然48小时有效)。

  3.考生在整个考试期间始终佩戴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口罩)、乳胶手套。不得进入非考试区域,避免人员近距离交谈、接触和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有以下情况者,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考试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人员;

  (2)判定为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经我市疾控人员判断为隔离观察对象者;

  (3)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随访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内;

  (4)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5)入场前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人员;

  (6)入场检测时体温≥37.3℃;

  (7)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的情况。

  5.体温超过37.3℃的考生带领到医学观察区进行观察,用水银体温计重复测量2次腋下体温后,体温仍超过37.3℃的,不能参加考试。6.考前7天内有非常态化防控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需持考前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因瞒报、虚报健康情况及行程,未执行省、市、区通告防控措施等行为,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一般注意事项

  1.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内容,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考试时间及地点,提前查看考场情况和规划赴考路线,注意交通安全。考生应自觉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及相关规定,在考试前30分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试室,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室。

  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作出处理。

  2.考场在开考前60分钟才开放进场,考生应配合考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身份证过期、核酸结果超期、材料不齐者和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开考后30分钟考场封闭。

  3.考生车辆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周边没有停车位,请考生们尽量拼车或滴滴前来,避免因停车造成迟到。如考生需要自驾车前往考场,车辆须找合适的位置停放,禁止在考场门口乱停乱靠堵塞交通,影响正常的考试秩序。

  4.暑假期间,学校饭堂和小卖部暂停营业,考生可自备午餐或上午考试结束后离校外出用餐。(注意:中午离校外出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时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校门口在开考前60分钟才开放进场)。学校开放科教楼3楼303、304、305课室为休息室,考生在休息室时,注意要适时佩戴口罩,就座时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减少交谈,避免人员聚集,离开时请自觉带走垃圾,保持课室的清洁卫生。

  5.考生出发前应再次检查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内地居住证、港澳台身份证、大陆公安部门签发的港澳台通行证等,且与准考证上的类型、号码一致并处于有效期内),如确定未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需到考务室核实身份。

  6.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排队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试室前,工作人员检查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时考生应主动摘下口罩配合核验身份;机考时,为避免鼠标键盘交叉污染,考生需自行准备并全程佩戴一次性手套,一次手套需在进入机房前戴好,丢弃的手套、口罩等须放置在指定的废物箱中。

  7.考生进入校园后应在指定区域等待、休息和准备进场,不得随意进入非考试场所区域。(注:请考生在考前一小时内到达考场后在考试楼区域内活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全天考试结束后尽快离开考场)

  四、相关要求

  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附件:考试规则(机考)

  1. 考生在考前25分钟(第一单元: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室,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入座后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右上角,以便核验。

  2. 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外,其他任何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以及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室。

  3. 开考前15分钟,考生可按准考证号和有效身份证件号登录考试系统(证件号输入应注意括号和大小写),核对并确认个人信息无误后,进入考试规则和考生承诺界面,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并确认后,等待考试开始。

  4. 考试开始后,考生应关注考试界面左侧的时间窗口,掌控考试时间。

  5. 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

  6.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室。考试规定时间前完成答题或要求提前结束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务人员的监管下,在警戒线区域内指定地点等待,等待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考试结束后方能离开。

  7. 完成答题信息后,应关注考试界面左侧的答题信息提示,确认没有未答题,方可提交答题信息。若考生未提交答题信息的,待考试结束后系统将自动提交答题信息。

  8. 考生不得要求监考员解释试题,如遇计算机系统问题,可举手询问。外籍或台湾、香港、澳门考生进入考场后,必须使用普通话。

  9. 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偷窥;不准吸烟。

  10. 监考员离场指令发出后,考生方可离场。

  11. 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监考工作。对违法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注: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请注意,计算机化考试跨题型不可回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